与偶像女儿结婚
迈克杰逊曾以此为荣

AA

迈克杰逊这个名字在任何一个年代说出来都是如雷贯耳,尽管他已去世10年,但是在这10年间,他的名字总是被人翻出来讨论。讨论的话题无非是他那史诗般恢宏的音乐成就、他性侵儿童的指控、以及他的白皮肤究竟是怎么来的。

而迈克杰逊在自己的一生中,除了他的音乐和众多负面新闻,他与自己偶像“猫王”女儿丽莎·普雷斯利的婚姻,却是他人生中相当甜蜜的高光时刻。

丽莎·普雷斯利作为摇滚巨星“猫王”唯一的女儿,在“猫王”生前得到了父亲极大的宠爱。甚至“猫王”自己的私人飞机都是以女儿丽莎·普雷斯利的名字命名的。
丽莎·普雷斯利作为摇滚巨星“猫王”唯一的女儿,在“猫王”生前得到了父亲极大的宠爱。甚至“猫王”自己的私人飞机都是以女儿丽莎·普雷斯利的名字命名的。

迈克杰逊第一次见到丽莎·普雷斯利时候,她还只有七岁。当时迈克正在拉斯维加斯举行演唱会。那天迈克和他的兄弟们刚刚表演结束,当时他们的乐队在流行音乐界已颇负盛名。两人在音乐会的后台匆匆见了一面,没想到那一面相识造就了他们后来的良缘。

后来丽莎·普雷斯利在出样本唱片的时候又再次联系了迈克杰逊,想征求这位老朋友的专业意见。迈克听了丽莎的样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两个人开始频繁交往,在交往中两人发现他们之间存在着很多的共同点:两人有着相似的成长背景,从小就是在公众的关注下长大,同时两人对音乐的热爱又加深了彼此之间更多的话题。

2

于是在1994年5月26日,丽莎普雷斯利结束了第一段婚姻后仅20天,26岁的丽莎·普雷斯利和35岁的迈克杰逊在多美尼加共和国秘密举行了婚礼。而这个消息在两个月后才被媒体报道。

据丽莎·普雷斯利的一个朋友回忆,“他们的感情开始于1992年11月的洛杉矶”。据雅虎电影报道,“两人的感情进展地非常快”,他们每天都通过电话联系对方。四个月后麦可就向她求婚了。1993年秋天,麦可通过电话向丽莎·普雷斯利求婚,他问她:“如果我要你嫁给我,你会这么做吗?”

3

当迈克被指控恋童的案件曝光后,他在情感上愈发依赖丽莎的支持;她则关注他每况愈下的健康和对药物的过度依赖。丽莎·普雷斯利解释道,“我相信他没有做错任何事,他是被错误地指控了并且,是的,我爱上了他。我想拯救他,我觉得我能做到这一点。”随后,她说服了迈克私了解决指控并且暂时疗养以恢复身体。

4

1994年MTV音乐录影带大奖开幕上,迈克杰逊甜蜜牵手丽莎·普雷斯利亮相舞台,他甜蜜说道:“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曾经没有人会想到它会一直延续。(I am very happy to be here, and just think nobody thought this would last.)”说完两人便公开激吻起来。

5

之后迈克杰逊便牵着丽莎·普雷斯利的手潇洒走下台去。

尽管这段婚姻仅仅维持了19个月,后来因丽莎·普雷斯利向法院提出离婚申请而宣告结束,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却有无数甜蜜幸福的高光时刻,也是迈克杰逊真正快乐的一段时光。

迈克和丽莎·普雷斯利和前夫所生的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Riley Keough曾告诉媒体,他爱迈克杰逊这位继父。
迈克和丽莎·普雷斯利和前夫所生的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Riley Keough曾告诉媒体,他爱迈克杰逊这位继父。

在迈克杰逊去世后第二年,美国著名主播奥普拉采访了丽莎·普雷斯利,在这段已经不太清晰的视频采访中,丽莎·普雷斯利说道,迈克杰逊在婚姻中为她做过很多事情,她现在回头去看觉得自己当时没有好好珍惜。同时她也透露,迈克曾经反复问过,她的父亲“猫王”究竟是怎么去世的在哪里去世的,迈克很担心自己的结局会和“猫王”一样,然而最后的事情也证实了迈克当年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