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危险的海洋公路
一天只浮现两次

在圣经中,有摩西分开红海,带领民众逃离埃及后,海水又自动淹没道路的故事。而现实世界中,法国也有一条公路,只会在固定时间露出水面,其余时间都沉在海中。想开车经过此路,必须把握通行时间,否则就会被海水淹没。

a

据《今日头条》报导,这条公路位于法国,连接Burnёf 海湾和Noirmoutier小岛,名为格伊斯通道。公路两侧都是海水,平常是淹没看不到路的,一天中只有两个退潮的一小段时间可通车,其他时间这条公路都淹没在深约4公尺(13英尺)的海水中。这条自然形成的通道于1701年在地图上第一次出现,1840年,这条路正式通车或是运许骑马听过。至今这条公路的长度,大约是4.15公里(2.58英里)。

b

为了安全起见,道路的两旁设立了许多告示牌,告诉来往的人们安全通过的时间。道路两旁还设了不少“安全塔”,万一遇到涨潮,人们可以站在上头等待救援或退潮。不过,这些安全塔只能让人站立,车子无法开上,若是算错时间,人身安全虽暂时无虞,但爱车恐怕难逃被淹下场。

c

这条公路除了一天只会出现两次外,这两次的通行时间也不固定,没人能绝对确定下一次涨潮是什么时候。因此途经此路的司机都必须全神贯注,在还算安全的时候加速通过。此外,开车经过此地最怕遇上塞车,万一塞得太久,两旁的海水就可能逐渐上涨,因此被称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

d

以运输观点来看,这条公路十分不便,尽管颇具风险,但它上独一无二的特性,也吸引了许多热爱冒险的旅客前来朝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