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望宝宝产妇不宜做这些事
否则很容易让人家讨厌你

a

生孩子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喜事,很多亲朋好友都会去祝贺看望宝宝喝产妇,但是,刚刚生完宝宝的产妇,这样的好心意反而会给她带来困扰。

产妇生完孩子之后是需要静养的,不宜经常被打扰,需要休息。除此之外,有的人还会大声喧哗,有的人评头论足等等,严重影响到宝妈的心情和休息。

【去探望产妇和宝宝需要注意】

1、去之前问一下是否方便

无论你是去医院还是去家里,在去之前先问问是否方便,如果对方有些犹豫或者不方便,那可以换个时间再去,不要说去就去。

去探望要避开准妈妈的喂奶和正常休息时间,另外去探望产妇的人还会有很多亲朋好友,人多,空气不流通,还很吵闹,如果是医院还会影响同病房其他人,影响不好。

b

2、探望产妇的时间不宜过长

除非是关系特别好,否则尽量不去医院探望。一般在产妇产后恢复了一些后,一到两周或者出了月子之后再去。

3、不要频繁去探望产妇

探望产妇不是随意的走亲访友,去串门,月子里产妇身体虚,宝宝免疫力差,人们来回走动会带入细菌,还会影响休息。

c

4、不要随意触摸宝宝

有的人看到宝宝觉得好可爱,忍不住抱抱、摸摸,可是小宝宝的身体还很软,不能经受。如果有陌生人突然触碰你,你会舒服吗?

而且如果真的要抱小宝宝,也要先洗干净手,但也不要随意的摸宝宝、亲宝宝,而且宝宝的脊椎还没有发育好,让他躺着就好了。

5、别随意评论宝宝

有的人口无遮拦,想说什么就说了,还总是挑不好的说,这些在你看起来无意识的话,宝宝的妈妈和家人已经听得很不舒服了,人家长成什么样子,和你无关,况且刚出生没多久的宝宝还没有发育完全,你怎么就这知道孩子长大是不是好看呢?

6、说话要小声

说话时要尽量小声,尤其是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太大声音容易吓到宝宝,还会影响宝宝和产妇的休息。

如果带着自己的宝宝去看望,那就需要在看望过程中看住了宝宝,同样是宝宝,看到后会很好奇,有的宝宝原本是表达爱意表达喜欢,想去摸宝宝,但下手没轻没重,容易伤到小宝宝,或者宝宝大喊大叫,哭闹等等,这些都对刚刚出生的宝宝和产妇不是很好,还很容易会造成关系受到影响,很尴尬。

在去之前就可以先和宝宝说要听话,不要碰弟弟或者妹妹等等,但也可以不去,和产妇或者家人说明情况,大家都会理解的。

【去探望产妇和宝宝,带礼物要慎重】

1.水果——别买到产妇不能吃的寒凉水果

刚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有很多水果并不能吃,尤其是寒凉的水果,如果是去医院,那么可以在水果店买礼盒,告诉卖家说是去看望产妇,那么卖家会给你推荐水果,一般他们是应该知道的。

2.鲜花——最好不要买以免宝宝过敏

鲜花艳丽,但作为看望产妇和宝宝的礼物并不是很合适,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再加上宝宝的呼吸系统并不完善,在吸入花粉后很容易产生呼吸道疾病。

3.红包——最实际的礼物

最好的礼物就是红包了,或者是在产后宝宝和产妇都需要用到的东西,尿不湿、宝宝的小衣服等等。

现在的通讯很方便,如果真的不是特别必要,可以等到宝宝满月或者百天以后再看,这样宝妈可以恢复的更好,宝宝也可以更好的发育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