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黄金”最多的地方
挖到就可以带走

每个人都有五彩斑斓的梦想,环球旅行可能这其中的梦想之一。当然,这个梦想也是很难实行,现实生活对我们的束缚太多,我们需要生活、需要工作、需要照顾家庭。由于生活的重担我们很难放下一切,去单纯的实现自己的旅行梦。等到退休生活中所面对的事情少了以后,这时候想来个环球旅行,体力又跟不了。这就是矛盾的人生,人生的每一步都面临无数选择,在选择的时候,我们大多数遵从于他人、遵从于生活,很难随心所愿。《侣行》是一部热播的纪录片,这对夫妇变卖上亿家,只为实现自己的环球旅行梦,今天我们就跟随他们的脚步来看一看拉林科纳达人们的生活。

01

拉林科纳达位于秘鲁,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位于海拔5090米的高地。是世界上最高的拥有人类居住的地方,也是最残酷的生存环境之一。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常年被冰封的村庄,约有50万人生活在这片贫穷的地方。如果想进入这个城市,唯一的一条路是一条遍布草、石头、泥土、甚至是冰块的山路。这里没有旅社、医院与政府机构。居民十分贫穷,非法采矿是他们主要的经济来源。

02

拉林科纳达人民教育程度也非常低,虽然城市中有学校,但是很多父母要求孩子帮忙工作。对于这里的孩子来说,上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们更多的生活是和父母一起工作。整个城市的居住环境非常差,没有排水系统与卫生系统,垃极随地扔,并没有垃圾处理系统。所以,整个城市人们生活的环境非常差,到处都垃圾。

03

由于恶劣的卫生条件和严寒天气,再加上当地金矿所产生的贡污染,因此,这里是急性呼吸系统感染、腹泻与汞中毒现象非常普遍。由于当地用汞来提来提炼黄金,当地的水、空气都被它所污染,人们生活在一个恶劣的环境之中。

04

拉林科纳过的淘金史可以追溯上几百年来,虽然经历了数百年的开采,这里仍有大量黄金的存在。在这个遍地是金矿的国家,人们的唯一梦想就是可以在某一个可以搞到一个大的,这是当地的人黄金梦。在这个世界上黄金”最多”的国家,人们用他们的生命来实现这个梦想,由于环境与矿难的原因,这里人们平均的寿命只有50岁。在这个遍地是黄金的地方,想开矿非常简单,不需要任何手续,不需要进行审批,更无需要纳税。用当地人的话说,这是一个法外地带。因此,这个城市吸引了成千上万有淘金梦的人。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