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雄鬼屋咖啡 你够胆进去喝吗?

A

农历七月,俗称鬼月,目前就有一家阴森的地方,意外成为观光景点。

一直以来,荒废空间灵异故事不断,不过却被不少年轻人视为探险胜地,比胆量的地点。事实上,有咖啡业者看准商机,前来传说中的鬼屋开设“鬼屋咖啡馆”!

这间位于民雄鬼屋闻名全台,隔邻老厝变身鬼屋咖啡!

B

嘉义县“民雄鬼屋”原是刘家古厝,建于民国18年,占地约1500坪,为巴洛克式3楼建筑,进出道路泥泞,荒草蔓蔓、断壁残垣,古厝旁古井还曾有人用香烛、纸钱祭拜,鬼屋传言、绘声绘影从未间断,是当地学子打卡胜地。

11年前业者许永宗租下紧邻古厝的旧宅,耗资百万整建为“鬼屋咖啡”,对于“鬼屋”传闻,他强调要尊重,但不宜当真。许永宗说,相传清朝刘姓大地主兴建后,女主人发现男主人与婢女有染,便虐待婢女,婢女不堪受虐投井自杀,此后宅院便会看到婢女身影徘徊。之后又传出日军在此扎营,部队未受攻击却举枪自尽诡异事件,从此民雄鬼屋全国闻名。

许永宗说,刘家古厝子孙们几十年前因交通不便等因素,迁居到外地,留下这栋豪华宅院,却被好事者穿凿附会,传出许多灵异故事,成为民雄鬼屋,甚至号称为台湾三大鬼屋之一。这种莫须有说法,让刘家后代深感困扰。

C

他表示,当初为转换跑道,才会在古厝旁租屋开了鬼屋咖啡,并结合“鬼屋”之名,搭配有趣、可爱小鬼装饰,提供游客到民雄鬼屋参访时,能有一处歇脚、休息场所,游客来到“鬼屋”就当成参观文化古蹟,不要自己吓自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