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吃鸡蛋后身亡!
很多家长都不知道的“陷阱”

鸡蛋营养价值很高,是人类最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鸡蛋营养价值很高,是人类最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很多家长都喜欢给孩子吃鸡蛋,但是你知道吗,鸡蛋的某些误区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伤害!

3岁的兰兰(化名)活泼可爱,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是家人的心肝宝贝。

兰兰的父母平时工作很忙,没时间照顾孩子,所以奶奶就专程从乡下来到城里照顾小孙女。

奶奶很疼爱兰兰,在吃穿用度方面十分用心,兰兰平时想吃什么,想要什么都会一一满足。

2

奶奶觉得鸡蛋是好东西,就每天早上给兰兰煮鸡蛋吃,但兰兰觉得味道太淡了,不喜欢吃。

为了让兰兰吃鸡蛋,奶奶就在小区附近的早餐铺上买茶叶蛋给孩子吃。

这天早晨,兰兰刚吃完一个茶叶蛋就一直喊肚子疼,还不停的呕吐。

奶奶被吓坏了,赶紧给兰兰爸打电话,将孩子送进了医院。

兰兰被送到医院时已经昏迷,医生虽然全力抢救,但还是没能挽回孩子的生命!

可怜的孩子啊,她还那么小,她还没有上学,还没有好好见识过这个世界啊!竟然因为几个茶叶蛋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3

可是茶叶蛋为什么会致人死亡呢?

医生说,早点铺为了节省开支,会反复利用汤水,这些汤水煮久了就会产生亚硝酸盐等有害重金属,对人体非常不利!

而且,茶叶和鸡蛋虽然营养价值都很高,但两者是相克的。茶叶中的碱类物质和鸡蛋中的钙结合,会抑制人体对钙的吸收,导致孩子缺钙和骨质疏松!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全世界每年有2.3亿儿童因家长的粗心而食物中毒。5岁以下的儿童食物中毒率高达40%。

4

上文中兰兰的悲惨遭遇其实并不是个例:

2岁的清清(化名)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老两口对清清疼爱有加,每天都会给孩子吃老母鸡蛋补充营养。

时间长了,清清也不喜欢吃鸡蛋了,奶奶就变着法的哄孩子,比如在吃饭前给清清喝点糖水。

过了一段时间,清清说自己肚子疼,奶奶以为是受凉了,就给孩子吃了点管肠胃的药。

可没想到突然有一天,清清在玩耍时晕倒在地,而且还吐了许多学,奶奶才赶紧把孩子送到医院。

5

到了医院没多久,清清的病情便急速恶化,抢救无效而死亡!

经过医生诊断,清清的死因是食物中毒。

鸡蛋和糖是不可以搭配吃的,鸡蛋在加热后,里面的氨基酸会和糖发生化学反应,而这化合物对身体会产生影响,服用过量会导致死亡!

所以在吃鸡蛋之前不要吃糖,尽量也不要喝奶茶、果汁之类的饮品。因为有些商家为了让饮品的口感变好,会在饮品内添加糖精。

俗话说:病从口入。

健康的身体和饮食息息相关,那么我们吃鸡蛋时一定要注意下面这3点!

6

1、不吃溏心蛋

金黄诱人的溏心蛋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但是溏心蛋可千万不能多吃!

溏心蛋没有加热到71℃以上,没有完全熟透,鸡蛋里的细菌没有被消灭掉,吃多了就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轻者恶心呕吐,重者可能丧命!

7

2、不要与豆浆同食

很多人都喜欢把鸡蛋和豆浆作为早餐,其实这样是不对的。

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这种特殊物质和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结合后会造成营养成分的减少,降低鸡蛋和豆浆的营养价值!

8

3、不要洗鸡蛋

看到这里有些家长或许会心生疑惑:鸡蛋外皮这么脏,为什么还不要洗呢?

因为鸡蛋外表有一层保护膜,它本身是骨质结构,表面有许多看不见的小孔,如果保护膜被清洗掉,细菌就会通过小孔进入鸡蛋壳内部,从而发生变质,引发中毒!

所以,不管鸡蛋有多脏,放进冰箱前都别洗。

孩子的生命是敏感而脆弱的,家长千万不能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害了孩子。

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是为人父母的责任,希望每位家长都能做孩子的守护神,让我们的孩子不受外物的侵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