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凶毒蛇出没!
4000只毒蛇盘踞 当地人警告:去了回不来

对怕蛇的人来说,巴西的“大凯马达岛”(lha de Queimada Grande)绝对是人间地狱。大凯马达岛位于圣保罗(Sao Paulo)外海约32公里处,面积大约0.43平方公里,小岛被称为“蛇岛”,顾名思义,岛上有4000多条全球最致命的毒蛇,还没登岛,岛上毒蛇已开始“蛇”视眈眈……

a

这是地球上唯一栖息着“金矛头蝮”(Golden Lancehead Viper)的地方。金矛头蝮是南美洲有名的剧毒蛇,拥有金黄色的表皮,尖利的头部和敏锐的蛇眼,一般个体长还不到1米,是矛头蝮蛇中个头最小的品种,但金矛头蝮毒性是其它南美洲大陆地区矛头蝮的5倍,个头虽小但毒性很强,蛇毒足够毙命!

猎物被金矛头蝮咬到后,根本没有活下去的机会,它的毒性甚至能够腐蚀肉体。

b

金矛头蝮毒性为何比其它地方的矛头蝮更为致命呢?在岛上,金矛头蝮以蟑螂、百足虫等昆虫为主食,也捕杀飞到岛上降落的鸟类,如果像其它地方矛头蝮让海鸟毒性那么迟发作,海鸟早就远飞了,所以它们进化出一种毒性非常强的毒液,几乎可以立即杀死猎物。

因为大凯马达岛太危险,巴西政府禁止民众上岛旅行,每年只允许一些科学家去做研究。

d

一名叫Tara Brown的记者被允许登陆蛇岛60分钟,她表示:“当地人劝我们不要去。那座岛有一些神秘的传说,有人说一家人曾在岛上丧命,还有人说那是海盗的藏宝地,毒蛇负责看守宝藏。”

c

这里的蛇岛是金矛头蝮蛇的天国,蛇岛形成原因推测是在1.1万年前,海平面上升,使这座岛屿从巴西分离出来,金矛头蝮成为这岛上食物链最顶级猎食者,因为岛上没有天敌,也没有其它外来物种入侵,金矛头蝮获得食物又充足,自然蛇的数量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