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太爱吃“烤肉” 和羊角豆一起烤
吃得特别香

1

说起越南人爱吃的奇葩食物,那可真的是太多了!什么竹鼠、蝙蝠,还有恶名昭彰的福寿螺等,都是他们爱吃的“惊悚美食”!而且有一种“地狱级”美食,据说是越南人的最爱,那就是老鼠肉!

2

想不到吧?不过越南人爱吃的老鼠肉可不是我们平时在城市里看到的老鼠,而是生活在农田里,吃粮食长大的田鼠。据说,越南人每次买田鼠最少10只起跳,买好之后就把这些田鼠皮给处理干净,只留下田鼠肉。

3

4

然后把它们放到筐子里,用盐、鱼露等调味品,把它们腌制入味,大概腌个半小时左右,就拿去烤着吃。

5

烤的时候还会不停;在田鼠身上涂上一层油,防止田鼠肉被烤糊;为了吃起来更加营养,越南人还会摘一些比较嫩的秋葵(羊角豆),和这些田鼠放在一起炒,这样秋葵吸收了烤田鼠的香气之后,吃起来格外美味。

6

这就是美味的烤竹鼠,看起来还不错吧?这在当地可是一个很出名的美味哦!

7

吃的时候再用大蒜和辣椒蘸成酱,用田鼠肉蘸着吃,那味道堪称天下美味!

8

据说,田鼠肉比猪肉、牛肉要好吃得多,瞧他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你是否也想尝尝这种美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