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的时候不能喝水?
专家“翻转你的错误观念”

01

你是吃饭的时候喜欢喝水的人吗?

有些人习惯一边吃饭一边喝水,也有些人习惯吃完饭后再一次喝水,今天就带大家来看,真的不能一边吃饭一边喝水吗?

网站《Brightside》整理和引用了多方的研究,让你了解吃饭时喝水到底会对身体带来怎样的影响!

首先来看看这些东西会在我们的我去胃里面待多久吧,一般食物大概4个小时,而水只会留在胃里面约10至15分钟。

当我们开始用餐时,其实消化过程就已经从我们口腔中分泌的唾液开始了。

唾液中含有消化所需的酶,能够将食物软化让食物在胃中能够顺利与胃液结合。

02

胃需要约4小时才能将食物转化成液态的物质,而水只会在胃中滞留约10分钟的时间,因此对于固态食物的消化速度并没有任何影响。

许多人认为吃饭时喝水会稀释胃酸和消化酵素,让身体更难消化食物,其实这是错误的。

当胃部“感觉”到无法消化一些食物时,会自动产生更多的消化酵素和调整胃液的酸度。

因此即使你在用餐时喝了一公升的水,也不会影响到你的消化,只会让你感到很饱而已。

所以我们可以一边吃饭一边喝水吗?答案是可以的!

03

用餐时喝水不仅有助于软化固体食物,可是在开始吃东西前最好不要喝水,因此这会稀释唾液中的酶。

在吃饭时喝水也有一个好处,会让人减慢用餐过程且吃得比较少,这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一件好事。

研究也发现,无论喝的是茶还是水甚至是酒精,对于消化都没有直接和负面的影响。

而且虽然水的温度不会影响消化的速度和营养的吸收,可是科学家还是建议不要饮用太热的水,最佳温度是摄氏65度。

04

不过还是有人不适合在吃饭时喝水,那就是有胃食道逆流的人,因为喝水会使胃内容物的体积增加,对胃壁造成压力,跟大吃大喝一样有机会导致胃食道逆流,大家千万要注意这一点!

可以一边吃饭一边喝水的,对胃不会不好,反而可以减少食物的摄取,但是喝太多还是不好的,大家吃饭还是适量点喝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