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好运餐桌 原来长这样

001在现代住宅中,人们十分重视餐厅的摆设与装饰,当中尤以“餐桌”为重中之重。除了是用餐必不可少的用具之外,合适的餐桌甚至还能发挥风水作用,让一家人的感情更为团聚和睦,是家运兴旺的一大关键。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类品味需求的提升,制造餐桌的材料品种越来越多,不仅限于木头,还有金属、玻璃、大理石等等。人们喜欢金属的牢固,玻璃的晶莹,大理石的华丽,这些材质的表面都泛着美丽的光泽。但是在风水学上,不是什么样的桌子都适合当餐桌,其中到底有什么风水讲究?

1)材质

风水学上认为,餐桌以木质材料为上佳之选,原因有三:

1、被高科技打磨过,具有乡村气息的木质餐桌,既有亲和性又环保,且材料源自于山林,带有自然气息,利于人体吸纳;
2、木制餐桌能给人稳固的支持,让人放松,比带着边角、锐角的玻璃餐桌好;
3、木质餐桌虽然没有金属材料那么稳固,但从风水上说,它性质温和,少了那种冰冷冷的感觉,而餐桌本来就是一家人团聚一起吃饭、喝茶和聊天的地方,气氛应该充满温馨之感,因此具有温暖气息的木质餐桌,更能让人亲近。

综上所述,不管是从材料上还是风水上来说,选择木质餐桌,绝对比玻璃、金属或大理石的更好。
002
2)形状

从形状上来说,餐桌更适宜设置为圆形、椭圆形或方形。这是因为中国传统宇宙观是 “天圆地方” ,因此日常用具大多以圆形及方形为主,且圆形能聚拢人气,把一家人拉拢到一起,一家老少团圆,亲密无间。

此外,圆形餐桌没有尖角,所以不容易撞伤人的身体或小孩子的头部。圆形餐桌象征家庭的祥和以及家人的团结,从历代风水大师的布局中不难发现,圆形也是一种化解煞气的常用图形。

如果使用方形餐桌,它象征“公平”与“稳重”,能够巩固家运四平八稳,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桌角一定要有弧度,不能设计成直角,以免尖角磕碰,家人容易吵架伤和气。
003
3)颜色

从颜色上说,餐桌的颜色一般宜选用“中性之色”,尤其以天然木色、咖啡色、黑色等稳重色彩为佳,尽量避免过于鲜艳刺激的颜色。

4)位置

从位置上来说,餐桌的摆放位置应该方便人们的走动与使用,具体有以下几点:

1、不宜正对大门,若实在无法避免,可以考虑利用玄关或屏风遮挡,以免入户者直接面对餐桌,有欠雅观。
2、餐桌不宜正对厕所门,以免厕所中聚集的大量污秽之气在进餐时进入人体,影响进餐之余,还可能损害健康。

5)摆设

说到餐桌的摆设,更是一大学问,其中以下三点要特别注意:

1、用完餐后,餐桌上不可堆放剩菜、杂物等等,否则容易影响室内正能量磁场,再好的风水也不容易起作用;
2、餐桌大小宜配合家庭人数,不宜太小座位拥挤,也不宜太大座位疏散;
3、一旦餐桌椅子破损,宜及早淘汰更换新的,家中也会有一番新气象。

只要遵照上述餐桌风水5大要诀,好运自然幸临佑家门。最后,祝大家在餐桌上都能有好胃口,吃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