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书法惹争议
看美女身材还是书法呢?

01

书法艺术是我国文化的一块美玉,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书法中充满了古人的智慧与情感。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文字的形式也从最初的书法毛笔字变成了速写字,直到后来的手机电脑打字,现代人已经提笔忘字,几乎就是只认识字而不会写字。书法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无人问津,无人欣赏,于是,一些“书法家”另辟蹊径,用一种感官刺激的方式吸引众人的眼球。

书法是充满艺术和文化的,女体是美丽圣洁的,但是将二者结合在一起就是艺术了吗?相信大家心中也明白,看客在看到这些“书法作品”时,看的到底是美女的身材还是书法呢? 如果是书法,把它写在纸上不就可以了吗?如果是人体艺术,我们去看模特走秀不就可以了吗?

两者如此结合给人一种特别突兀的感觉,并不和谐,说白了,只是为了博人眼球而已。 我倒觉得,这样的做法降低了书法的地位,让书法这么高贵的文化屈尊降贵去迎合低俗的目光,让书法失去了原本的尊严。

03
林俊杰在陈妍希身上挥毫。

02
这是歌手林俊杰在歌mv中的一个场景,需要在女演员的身上书写,但是与那些人体书法不同的是,人家这是穿着衣服的,表达的是歌曲中的意境和情感,个人认为这样的场景比那些全裸的人体书法更有美感。如果真的要去表达某些内涵和意义,一定要一丝不挂吗?

不知道是不是深受西方国家艺术表达形式的影响,还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现在只要被称的上艺术的,多多少少都会向裸体方向发展,难道融入不了裸体的就算不上艺术了?诸如此类的还有人体彩绘,人体盛宴,裸体行为艺术…到底让我们欣赏艺术,还是让我们欣赏人体?

04

当然我并不排除有的创作者确实眼里只有艺术,其他一切都是虚无缥缈的存在,但是我想并不是所有艺术家都是如此,很多也只是冲着噱头和利益去的罢了,至于我们吃瓜群众,可以说很少有人有透过形式看到艺术本质的,不是吗?这个社会本身在高速发展的背后,已经变得十分浮躁了,这种艺术表达形式在我看来更是助长了这一风气……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