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呼吸困难手发黑
19岁女喝珍珠奶茶噎死

珍珠奶茶可以说是如今大马最夯的饮料,许多大马人都对它爱不释手,尤其夏天的天气炎热,来杯冰凉的珍珠奶茶特别消暑,但中国一名19岁少女,日前却疑似喝珍珠奶茶喝得太急,不小心将3颗珍珠吸进支气管,顿时引发哮喘,尽管立刻送医急救,最后仍回天乏术。

据《诗华日报》报导,6月30日10时许,少女和哥哥一同外出去找朋友,由于天气炎热,途中她买了一杯珍珠奶茶解渴,沿路边走边喝,不料抵达朋友家门口时,她却突然呼吸困难,手部也逐渐发黑,现场的亲友连忙将她送医,但在过程中,少女就已经陷入昏迷,在医院急救后仍不幸离世。

珍珠奶茶让许多人都爱不释手。(示意图)
珍珠奶茶让许多人都爱不释手。(示意图)

报导指出,专家表示粉圆的质地软滑,很容易就吸入,是引致鲠塞的高危险食物,体积较大的粉圆甚至可以将支气管完全塞住,导致患者缺氧死亡,因此提醒民众,享用珍珠奶茶时千万不要吸得太大力,另外医师也建议,经常喝珍珠奶茶的人,由于是孩子和长者,应该要避免用吸管吸食粉圆。

20190320_PL_珍珠奶茶
少女边走边喝,竟不小心被珍珠噎到。(示意图)

医师提到,最保险的方法,还是将珍珠奶茶倒入杯子直接饮用,才能减少珍珠误吸入气管的机会,否则一次将多颗粉吸入,很可能会导致支气管阻塞,若是缺氧一般只要几分钟就会导致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