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腐乳会这些影响
很多人还不清楚!

1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腐乳,说到腐乳,曾经是一道美味佳餚,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现在的人们都比较注重健康饮食了。

而腐乳要经过醃制和霉变的过程,很多人都认为吃了对我们身体非常不健康,其实经常吃腐乳,对我们的身体还有这些好处。

1、开胃消食
腐乳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酵母,而酵母可以增加食欲,提高人体代谢,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

2、预防老年痴呆
在发酵的过程中,腐乳会产生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氨基酸。经常吃些腐乳有预防恶性贫血和老年性痴呆的功效。

腐乳本身是不含胆固醇的。腐乳中含丰富的苷元型异黄酮,并且很容易吸收。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减少患冠心病危险。

2
3、降血脂抗癌
腐乳表面附有一层红色物质,是纯天然的添加剂。这种成分叫红麴,是天然的血脂清道夫。腐乳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能有效地预防和抑制白血病,具有抗肿瘤效应。

3
4、降血压
国外已经用大豆蛋白化学分解的办法生产降血压肽的保健食品,实验中发现腐乳就含有高活性的降血压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