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救子!坠楼瞬间
母亲飞扑死死拉住了孩子脚踝

出门在外,把孩子看好,永远是第一位的,可偏偏有些粗心的母亲,经常自顾自己忙着事情或者看手机,以至于孩子发生很多意想不到的意外,甚至酿成悲剧。

最近在网上传的非常火,一方面,千钧一发之际,母亲闪电般的动作和反应,让人佩服!另一方面,这事为何发生?确实也值得人们思考!001据外媒报道,闪电救子!幼儿坠楼瞬间,母亲飞扑死死拉住了孩子脚踝事情发生在哥伦比亚。一对母子从电梯出来后,不知道什么原因,停留在了高层建筑的楼道里。母亲因为看手机,就松开了小孩子的手。002一般在商场的时候,会看见走道的边上,都是很耐压的玻璃吧,这个楼道不知道怎么回事,竟然没有防护,而且这位大意的母亲根本就没注意到,反之好奇的孩子注意到了。003只见小朋友径直走到楼梯护栏,刚想伸头往下面望去,就一下子扑倒了下去,头已经越过了护栏,扎了下去。004要说这位母亲还真是幸运,也是孩子命大,千钧一发之际,妈妈赶紧闪电般扑了过去,用一个守门员的动作,抓住了孩子的脚踝,并死死拉住……005我们注意到,旁边其实还有一个男性,不知道为啥,事发的时候,他并没有上前去帮助,而是直接往楼下的方向跑开了,这个细节也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和猜测,大多数人也是认为,他可能是想冲下楼去,接住小孩子吧。006幸好,最后旁边的一扇门开了,出来好几个人,大家赶紧跑过去,帮着这位妈妈,把孩子拉了回来。

看着视频,都让人心跳急剧加速。母亲和孩子都是幸运的,可粗心大意,总不能每次都能依靠幸运来化解恶果。请记住,在任何时候,抓住孩子的手,而且是手腕。007此前有过一个测试,和幼童出门时,只有抓住孩子的手腕,才能将孩子紧紧的控制住,我们通常意义上的牵手,实际上很容易脱离,毕竟幼童还小,他们会禁不住眼前的很多诱惑,身边任何一件事物,都有可能引发他的好奇心,而仅仅是牵手很容易被挣脱。

在公共场所,尤其是过马路,在高层建筑等高危地带,请记得牢牢抓住孩子的手腕,只有这样,你才能保证他安全的在你身边。

手机方便了我们,到也成为捆绑现代人的利器,更多的时候过分的手机依赖症,已经将控制并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不知道这位妈妈的手机里究竟是什么吸引了她,也许有无数次自以为没事的时候,让我们产生了麻痹,就这么一次就差点酿成大祸。

搜索各类新闻,因为看手机导致的交通事故,安全事故诸见报端,有的因为看了一眼手机撞了车,有的因为看手机走路走着走着掉到了河里,还有的因为看手机,孩子都找不到了,但这些事情似乎都不足以引起大家的关注。009毕竟,看手机这个动作,每天要重复无数次,好像自己也没遇到什么太大的安全隐患,久而久之潜意识里就已经不在乎了。幸好这位妈妈在关键的一刻拉住了孩子,要不然真出了事,这辈子都会生活在自我否定和无限悔恨中。

其实,带着孩子看手机并非个案,注意观察一下,在儿童比较集中的游乐场所,在旁边等候或者陪伴的家长,几乎没有不看手机的,不过是看的频率和时间差别罢了,有的是一直盯着看,有的是偶尔拿出来看一眼,鲜有全程完全不看手机的。

记者曾做过一个调查,带孩子的时候,你会看手机吗?其中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家长说看手机,且全程大部分时间都在看手机的占到了一半以上。那他们看手机的原因呢?仅有五分之一不到是因为工作,其余全是看新闻,社交软件,看视频等打发时间。008这个事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任何时候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请放下手机,全心全意的照顾孩子,让他始终在你的视线范围并确保安全,如果却因有事需要使用手机,请牢牢抓住他的手腕,而不是随意的牵着手,危险也许就是一秒钟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