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停车降温小妙招
拒绝汽车变“蒸笼”!

大热天开车出门,很多车主会选择把爱车停到树荫下,觉得这样可以避免太阳暴晒。为此记者请教了一位老司机,老司机说,这种想法虽然是好的,效果却不是很理想。一方面,树枝掉落会划伤车漆,另一方面,落叶还可能会阻塞空调进气口,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但空调的制冷制热受到影响,而且树叶腐烂之后会有难闻的气味进入车内。

001其次,树上的树胶、虫胶还有鸟粪,落在车子上别提多恶心了,而且树胶、虫胶特别难以清理,甚至还会腐蚀车漆!不仅如此,如果停在了正在结满果实的树底下,小的果实有可能会砸掉一小块车漆,那大的就是直接砸凹车身或者直接砸破挡风玻璃了,可以说得不偿失!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爱车被暴晒呢?

一、物理防晒
老司机表示,最有效的防晒方法肯定是物理防晒,即是给爱车穿上“防晒衣”,汽车“防晒衣”的使用可以根据你的停车时间来进行选择。

①临时停车002如果你是临时停车,可以在前挡风玻璃上放置一块遮阳挡,防止阳光直射使车内温度升高的同时,还能有效保护仪表板、真皮座椅等车内设备。这种遮阳挡体积小巧又便于携带,在展开及折叠时灵活方便,比较适合赶时间、怕麻烦的车主。

②长时间停车

003如果是长时间停车,大家可以给爱车罩上一款车衣,它能够保护车漆、车顶,防灰防尘,也具备一定的防盗的作用。特别是对没有车库、户外停车以及高档汽车来说,经常使用它可以保护车身原漆,也能够延长原漆使用寿命,使之光亮如新。

二、人体降温
进入车内之后,人体对于高温的感受则成为主要的问题之一。老司机下面介绍的两个方法就可以很好的降低车内温度,让你可以尽快开始下一段旅程。

①清凉座垫

004夏天大家穿的衣服比较轻薄,肌肤会与坐垫直接接触。要想拥有舒适的坐感,坐垫的材质就得选好。像亚麻、冰丝等材质就具备了很好的透气性能,清爽舒适,尤其适合夏季开车使用。现在大家都关注养生,所以还可以选择含有天然植物材料制成的坐垫,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有益身体健康。

②喷雾降温

005经过太阳暴晒之后的车内,温度可以达到60度,那在开车之前,珍惜健康的你也一定会敞开车门,对车内进行通风处理。但是流通的空气只能带走车内产生的有害气体,并不能快速的达到降温的效果。这时你就需要这个降温的神器啦!富含有效的降温因子,喷射之后预热即会迅速汽化,从而吸收空气以及实物表面的热量,达到快速降温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