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一天排尿接近这次数
恭喜,尿毒症离你还远!

00尿毒症也就是常说的“慢性肾衰竭”,是各种肾病晚期的一系列临床综合征。肾脏的基本生理功能是生成尿液,而人体主要的排毒渠道就是通过排便完成的,因此,人体一天中排尿的次数和肾脏疾病有着密切联系。

有研究表明,人体内水分的含量占人体总重量的80%左右,人体一天需要摄入的饮水量约2升左右,每次的排尿量约300毫升左右。因此,男性一天的排尿次数如果可以达到7次左右,那就说明肾脏比较健康,自然患尿毒症的几率也就比较小。

尿毒症前期的5个症状

1、水肿

01当肾脏出现病变时,肾脏的排泄功能则会受到影响,不能及时将体内多余的水分排出去,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患者出现肢体的水肿现象,从脚裸、下肢开始,逐渐到全身各处都出现水肿。因此,如果身体出现有水肿现象时,要及时就医检查确诊。

2、脸色泛黄

临床显示,脸色泛黄是尿毒症的早期症状之一,但是这个症状却经常被忽视。据统计,尿毒症患者早期大部分都有贫血的症状,这也是尿毒症患者脸色泛黄的原因。

3、食欲差、消化不良
02当肾脏出现问题时,导致肾脏的过滤功能自然减弱,人体的含氮类废物就无法由肾小球滤过排出,从而引发炎症或溃疡。临床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的尿毒症患者前期都有食欲差、消化不良的现象。

4、血压高

据临床数据统计,很多尿毒症患者早期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这是因为肾脏受损肾功能下降,体内多余的水钠不能排出体外,造成体内水钠滞留,从而引起高血压症状。
035、皮肤瘙痒

肾脏有排毒功能,当肾脏出现问题时,人体内的代谢的废物和毒素将无法正常排泄出去,这时会通过皮肤来排泄一部分,也就会刺激到皮肤,从而引起皮肤瘙痒的症状。

养肾小贴士

1、不熬夜

充足的睡眠可以让人体的器官得到休养生息,有利于气血循环,促进新城代谢,让五脏六腑运转正常,可以起到保养肾精的作用。此外,保证充足的睡眠也是养生的第一步。
042、睡前泡脚

中医讲,肾经起源于人体的脚部。人的脚部还有许多的穴位,尤其是涌泉穴,晚上睡前用温水泡脚,按摩涌泉穴,不但可以祛除人体的湿气,有利于体内的血液循环,并且有养肾补肾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