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熊拉进洞当食物储藏
男子变干尸活着

俄罗斯图瓦共和国(Tuva)一名男子失踪逾月,日前在深山被猎人寻获,男子全身多处伤口,身上部分肌肉甚至已经腐烂,却如丧尸般奇迹存活。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群猎人上山打猎时,发现一头棕熊旁有一类似人类尸体的男子。男子亚历山大(Alexander)被发现时,脸色苍白、多处皮肤腐烂龟裂,脸上还布满干泥土和血块。猎人接近后,发现男子尚有呼吸,便把亚历山大救出。

a1

大难不死的亚历山大在送医后,勉强能睁开眼睛,然而他却忘了自己的姓氏。亚历山大表示,自己一个月前遭到棕熊攻击,其背部被打断,因此无法逃生,只能靠喝自己的尿存活。亚历山大回忆起这段遭遇,认为棕熊把他“扣留”起来,作为食物储藏,身心皆受创的他表示,这段期间非常害怕。

然而,医生对于亚历山大重伤后成功存活的现象无法解释,只表示这是个天大的奇迹;俄罗斯科学研究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专家赛尔尤金(Ivan V. Seryodkin)则表示棕熊确实有储藏猎物的习性,是为了让猎物的肉自然分解、更快速腐化,以方便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