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在“舌头上看到这个”
让她捡回一命!

006从许多微不足道的小细节就可以发现,你的身体有没有在向你发出警讯。据嘻报报导,舌头的颜色、附着物、形状、味道来判断你的身体状况!小编认真拿着镜子研究自己的舌头
啊!赶快来看看吧!
0011)口腔扁平苔藓

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病患除了抱怨口腔内有白色网状病灶外,溃疡型的扁平苔藓更因表皮破坏而造成口腔不适、疼痛、容易出血等问题,甚至引起病人的怀疑:自己是否得了
口腔癌?有时候它并不会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状,若是这样则不需任何处理,它会自癒,不过这自癒这段时间尽量要避开菸酒。

0022)黄苔

舌头上若出现厚厚一层的黄苔通常是真菌感染的现象,在免疫力不佳的状况下很容易会被感染,所以它常会出现在儿童和青少年身上。此外戴牙套的人也常会出现此症状。
0033)裂纹

这些“山谷”往往随着年龄而来,但不应该引起担忧。

然而,如果同时舌头有肿胀现象,应该立即就医,因为它可能是罗罗森塔尔综合症的徵兆。

罗罗森塔尔综合症:造成复发性口唇肿胀、沟纹舌、颜面神经瘫痪。
0044)鲜红色

是舌头缺乏维他命B12和叶酸的象徵。
0055)黑苔

即使这看起来很吓人,好像会致命一样,但其实它不会带来任何的生命危险。会出现黑苔主要是因为口腔卫生不佳而产生某些细菌的结果。

令人惊讶吧,居然可以从舌头就看出这麽多事情。其实大多数都是无害的,下次刷牙时,可以仔细观察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