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伤疤 如今成为著名旅游景点

00东非大裂谷从卫星的照片看上去就像是地球的一道伤疤一样,因此大家都叫他“地球伤疤”。据宇宙飞船的测试,东非大裂谷每年都要有几毫米到几十毫米的加宽,伤疤在逐年增大着,按照这样的速度生长下去,科学家预计2亿年后这里会成为一个新的大洲。

东非大裂谷的长度已经是相当于地球周长的1/6了,这样看来东非大裂谷的裂痕有多大,现在在这条裂痕出已经形成了另外一番景象,气势恢宏,景色壮观。从古至今每天慕名而来的游客连续不断。大家都想来一睹这个天然形成的奇观,这条美丽的,令人惊叹的疤痕。

裂谷草原是东非大裂谷最为主要的景点,这里的草原一望无际,广袤繁盛并且最为主要的就是在这里生活着难得一见的特征性动物资源。其中最为突出的两个公园就是草原上的马塞马拉和塞伦盖蒂公园。这两个公园虽然分别不同但是却紧紧相连在一起。
01这里的种类数量繁多,主要有猎豹、牛羚、羚羊、狮子、河狸、疣猪等动物。据说这里每逢到了雨季的时候,会看到140万只角马和20万只斑马从坦桑尼亚搬家到马塞马拉的壮阔景象,想想那么多动物一起迁移,会不会很好奇却又很害怕的感觉,一次见到那么多的动物一起也是很难得的。
裂谷湖泊可以称为是东非裂谷最唯美的地方,20多个狭长的湖泊就像是珍珠项链一样镶嵌在谷底,曾经在这里发现过260万年前古人类头盖骨化石,也有人称这片河流为人类的发祥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