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可杰克逊逝世10周年
永垂不朽的King of Pop

a1
伟大的流行之王Michael Jackson不幸离世,今天是他离开歌迷的十周年,虽然如此,没人忘记他的伟大,没人忘记他的舞姿。这个可以改变世界的男人,这个征服了无数男人女人的歌王。

麦可杰克逊是这个星球上绝无仅有的天才和巨星。U ARE NOT ALONE,但他却一直是孤独的。这样的去世方式,结束了流行音乐史上最伟大的一段故事。地球上,不再有让人战栗的传奇……

a2

迈克曾经让多少人疯狂,让多少人着迷,在很多人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他的音乐独树一帜,他的演唱会引起极大轰动,他的专辑销量载入吉尼斯史册,他的舞步不知道让多少人模仿,当然,他的慈善事业,应该让很多人敬重。2009年06月25号天王的陨落让人痛心,在迈克逝去的日子,忘掉迈克的不好,记住迈克的经典,因为,他就是迈克,他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迈克杰克逊。

2009年美国MTV音乐录影带大奖(MTV Video Music Awards)颁奖典礼上,麦可·杰克逊的妹妹珍妮·杰克逊和众多舞者们一起奉上了一段长达6分钟的纪念麦可·杰克逊的特别表演。先是重现了MJ经典的《Thriller》、《Bad》和《Smooth Criminal》,然后珍妮·杰克逊在现场配合荧幕上的哥哥重现了他们俩合唱的《Scream》(当年这支单曲的MV制作费用达700万美元,是史上最贵的,在1995年的MTV音乐录像带奖颁奖礼上,一举获得了最佳舞曲音乐录像带、最佳舞蹈、最佳美术指导等三项大奖)。演唱此曲时,舞台上的珍妮和大荧幕上的麦可一同飙舞的场面非常感人。

a3

他是摇滚天王:用音乐证明自己,在灵魂深处歌唱

Michael Jackson是美国梦的最好诠释,一代巨星的诞生是从童星登台开始的,20世纪60年代,杰克逊与家中其他孩子共同组成“杰克逊五兄弟”出道,之后更换唱片公司单飞。音乐导师昆西琼斯珍爱他的才华,是他音乐的领路人。旧时美国社会人种界限分明,猫王借鉴了黑人的音乐一唱成名是可以被接受的,而Michael Jackson作为一个黑人却也能专辑大卖掀起摇滚热,颠覆了这一平衡。经典专辑:《Thriller》《Bad》《Dangerous》《History: Past,Present,and Future Book I》。

a6

太空步&机械舞

这是贴在Michael身上的闪亮标签,登峰造极,风靡世界。太空步轻盈游滑,让人产生错觉,仿佛舞者不受地心引力的影响。1983年,Michael在电视节目中首次表演,时至今日仍有许多粉丝热衷于模仿。Michael带动了机械舞在世界范围内的流行,身体各部位根据节拍放松和绷紧,呈现各种疯克(Funk)风格的姿态。

他穿着纽约消防局反光面料制成的红夹克大方登台,他身着缝制了102颗金属圆扣的金色夹克纵情歌唱,黑色的帽子为他打造了经典的造型并且可以保持在舞蹈时帽檐固定不动,舞台上的Michael脚蹬银色短靴,想法大胆而极致。

1993年、2003年,这是Michael短暂人生中两个黑暗低谷,猥亵男童的事件将他推在人前,推向了人们争论和谴责的风口浪尖。“他的鼻子在阳光下是透明的”,一个曾经近距离接触到Michael的粉丝说到。公众批评他整容不男不女,可并不曾见过一张脸如此完美的融合了男与女的刚与柔。

a5

梦幻庄园的成年游客

这是一个热闹的游乐园,它的名字来源于快乐小飞侠彼得·潘的故事,而Michael正如彼得·潘一样拒绝长大。在这里,你要坐着小火车进入,你可以找到白雪公主和匹诺曹。Michael最崇拜的人是WaltDisney(迪士尼),他想要的就是迪士尼造出的梦境一般的世界和充满快乐与新奇的人生。5岁登台8岁成名,这里承载着他全部的童年。

当世人质疑Michael猥亵儿童时,真相却让人心有震动。他曾一边握起小男孩的手,让他把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一边对他说:“同别人分享你的床是最有爱心的事了。”在他眼中,孩子是最纯真无害的,所以他也如此不设防的对待他们。

Michael Jackson曾经帮助许多人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并不求回报,可是却少有几个人能称得上是他的朋友。Michael一生中的慈善捐款超过6亿,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匿名或通过他人捐赠的。他的遗嘱中亦留出20%捐赠给世界各地的慈善机构。他的经典作品《Heal The World》倡导爱与和平,他曾呼吁人们释放被囚禁多年的海豚,他为贫民区失学儿童、爱滋病和白血病患者奔走。2003年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a4

《This Is It》(就是这样)是Michael Jackson没有完成的绝唱。当事业跌入低谷后,Michael的经济出现了严重问题,为了周转资金,唱片公司决定举办《This Is It》演唱会,起初商定10场,最终却加演为50场,在生命最后的时光里,他的身体已经不堪重负。但面对演出,他说“我要毫无保留”。可惜,这样美好的愿望差一点就能实现了。

6月25日,美国歌星麦可-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在洛杉矶加州大学医疗中心逝世,终年50岁。痴迷他或反感他的人,还没来得及细细看清他的真面目,这个处女座A型血、迈着太空步的男人,就静静的离开了人间。杰克逊留给中国人一大串特异的文化符号,国人的审美观踩着拍子不断更新。进入2000年,媒体无休无止的曝光杰克逊的丑闻,挑动着每个人道德深处那根最脆弱的神经:聆听音乐天才的魔音的同时,一定要忍受他一轮又一轮的疯狂怪癖吗?这多么残忍。然而,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怪物”,也没有无缘无故的“魔鬼”。究竟是杰克逊拥有严重病态的双重人格,还是谁妖魔化了他?

他生前的殊荣至今无人能及,被封为“流行音乐之王”(King of Pop),绝对是西方流行乐坛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家,是音乐史上第一位在美国以外,卖出上亿张唱片的音乐人。

Michael Jackson也是全世界以个人名义捐助慈善事业最多的人,他一个人支持了世界上39个慈善救助基金会。

他的影响力笔墨难以形容,堪称乐坛神话。至今,Micheal Jackson依然持续影响着喜欢他的所有人。歌迷永远无法忘记他带给世人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