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给自己留7张底牌

00当年纪越来越大,随着时间慢慢老去,在经历过无数事情,看透许多人事物。这等经历让自己更清楚要如何善待自己,让自己过得更自在,更快乐!

年纪越来越大,更要给自己留些底牌,让自己未来的生活,更加幸福。

第一张底牌:老底

01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手头要留点钱,以备不时之需。能不麻烦子女,就自己搞定。碰到什么“低投入高回报”的事,千万别信,天上少有掉馅饼,千万别把自己的积蓄砸进去。

当然,该花还是要捨得花的,在捨得花的同时,也要给自己留点底,兼顾平衡。

第二张底牌:老窝
02俗话说的好,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老窝。老窝可能小点,但是每一寸牆壁都有自己的记忆,一砖一瓦,一草一目,触目所及,昔年往事皆是历历在目。在老窝,我们就还能找到自己记忆的凭证。

儿孙自有儿孙福,孩子的家再好,也不是自己的家,人家有人家的日子,人老了,不折腾,老窝就挺好的。

第三张底牌:老友
03老友就是相处多年,知道你的脾性!彼此心知肚明,这样的老友相处起来就是最舒服,因为无需做作!遛遛狗、逗逗鸟、跳跳舞、下下棋,有老友相伴的日子才惬意。

当然,现在网络发达,社交圈子也可以往外扩充,多见些人总是好的,多和人来往,尤其是年轻人,你就会发现,你也跟着年轻了不少!

第四张底牌:老伴
04老伴老伴,老来相伴。青葱年华到白发苍苍,风风雨雨,携手并肩,相伴一生,这份情是谁也没法取代。粗茶澹饭,一日三餐。身边有个知冷知热的老伴,才是这辈子最大的福分。

人老了心不能老,子女有子女的生活,过多的干涉只会让孩子们厌烦,不如把更多的关心放在老伴身上。给老伴製造一些小的浪漫和惊喜,让夕阳之年,也能重温年轻时的温馨。

第五张底牌:老来乐
05走过人生的风雨,什么样的人没见过,什么样的事没遇到过。心裡都想开了,也都放下了,心底无事自然开心。

该花的钱要花,别舍不得。该做的事要做,别留遗憾。心裡快乐,身上自然没病。岁数大了,活一天、就得乐一天;乐一天,赚一天。

第六张底牌:老来俏
06有句谚语说:“老要时髦,少要乖”。年纪大了又怎样?要当个时尚奶奶、爷爷也未尝不可!

一个人的外在面貌很容易改变自身的精神状况。一头银髮染成黑色,鬍子勤刮,换身年轻时髦的衣服,整个人马上就能年轻很多。

老来俏,一方面是在美化自己,增添精神,让自己开心。而且这充满活力的夕阳风景,还能为社会增色不少。而且,还有利于社交活动,利于身心健康。

第七张底牌:老本
07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等人年纪大了才发现,什么功名利禄都不值一提,身上没病才是最大的福气。

吃得香,睡得着,自己能照顾好自己,不给子女添麻烦。自己的生活品质还高,所以没事多健身,只有身体健康才有更多的机会享受幸福快乐的生活。所以啊,趁还年轻就要多照顾以及爱惜好自己的身体,别到老了一身病,晚年就可折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