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财不求人! 金蟾蜍开光也能DIY!

传说中的金蟾有三足,它能口吐金银财宝,是一种旺财瑞兽,除此以外,三足金蟾还能化煞、辟邪、除小人等等。
传说中的金蟾有三足,它能口吐金银财宝,是一种旺财瑞兽,除此以外,三足金蟾还能化煞、辟邪、除小人等等。

在中国传统风水摆件中,金蟾(金蟾蜍)可说是一等一的催财旺运圣物,和龙龟、麒麟、貔貅并列为“四大旺财神兽”。
据说,只要将金蟾摆放在家中、办公室,抑或是商店内的适当位置,即可起到招财进宝的风水效果。当然,前提是要掌握正确使用方式,其中最关键的莫过于为金蟾“开光”。
所谓开光,就像一部车子灌入汽油,抑或闹钟装上电池的道理一样,有开光就有动力、愿力和和风水力!那究竟要如何为金蟾开光?不妨参考以下撇步,即可轻轻松松在家布局招旺财!

一、选择正确时间

和嫁娶、搬家等重大喜事一样,为金蟾开光也需要选择一个良辰吉日。
一般而言,只要避开“宜白事”的日子开光,效果都不会差到哪里去;此外,还要避免“阴差阳错日”(编注:一共有12个日子,即丙子、丁丑、戊寅、辛卯、壬辰、癸巳、丙午、丁未、戊申、辛酉、壬戌、癸亥)等一些风水较为糟糕的日子。

二、进行全面清洁工作

开光当天,为金蟾摆件进行全面清洁非常重要。有关清洁方式非常讲究,先是顺时针擦拭3次,紧接着再逆时针擦拭3次,以此祛除金蟾表面上的尘埃与晦气,从而达到净化效果。
B

三、慎选清洗用水

单单擦拭,顶多只能擦掉蟾身表面灰尘,要彻底干净,最好是用水清洗一番,然后取出擦干即可。
然而,不是所有的水都适合用来清洗,其中“无根水”(雨水)是首选,井水次之;如果都没有,用盐水也可以。实在没有的话,那么纯净水已是最后的折衷选择,除此之外,一般普通自来水最好不用,就算用了也无效。

四、点睛认主

来到最后一步,就是最关键的“点睛认主”仪式。所谓点睛,就是为金蟾的眼睛和身体点朱砂开光,此仪式最好是请家中德高望重的长辈或一家之主进行,效果最佳。
一旦点睛后,金蟾开眼第一个见到的必定是主人,此为“认主”。这时,不妨开口跟金蟾沟通,比如自我介绍,也可以顺道介绍一家人,主要目的是让金蟾记住家中每一成员,确保滔天财气人人有份不会落空,最后再将金蟾摆放在合适的财位上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家宅、店铺或办公室,金蟾的头部必须向内,代表将钱财招引进来,若是头部朝外,则意味着钱财吐出去,完全是反效果,这点可要切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