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多数癌症一发现就是晚期
医生:太多人不知道4个原因

00癌症是目前尚无法完全治愈且死亡率较高的疾病之一,及早发现对于治疗来说意义重大,但大多数患者在发现的时候已经是癌症晚期了,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例子:偶然体检才发现患了癌症,而且已经是晚期。那为何大多数癌症一发现就是晚期呢?其实主要有以下这4个原因。

1、大多数癌症早期没有症状

这是很难及早发现癌症最主要的原因,癌症最初来自于一个细胞的癌病,在早期很少出现的明显的临床症状,即使出现一点身体不适,也很容易与其他疾病混淆起来,比如肠癌患者在早期会表现出腹泻腹痛的症状,但是很多人以为只是吃坏了肚子,肠胃不适而已。

但是癌细胞的分裂极快,癌症的发展速度非常快,从出现第一个癌细胞,到癌症晚期通常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因此,等发现的时候已经癌症晚期了,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即使是医生也无计可施了。

2、不做针对性体检

很多单位每年都会组织员工体检,但是还是不能及早发现癌症的隐患。这主要是因为单位体检通常包含的只是一些常规检查项目,并没有针对癌症进行检查,因此这些检查只能发现一些常见的身体疾病,并不能及早发现癌细胞的存在。

比如对于肠癌来说,肠胃镜是最有效的筛查方式,但是很多人在体检时并不会选择这个项目,只是简单选择尿检粪检等常规性项目。而等到常规检查检测到癌细胞的存在时,通常情况下已经是癌症晚期了。013、小毛病不重视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身体不适,会觉得这是个小毛病,不需要去看医生,凭着生活经验就自己买药解决了。

殊不知,这些小毛病可能就是癌症的早期症状,只是比较轻微而已,很多人就是这样子错过了身体给自己发出的警告信号,造成极大的健康隐患,等到小毛病拖成大症状再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已经是癌症晚期了,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4、慢性疾病得不到彻底治疗

很多癌症都是源自于身体长期的慢性疾病,比如胃癌患者基本都是由胃炎转化过来的,而且症状大多数情况下并不影响正常生活,因此很多人就不重视这些慢性疾病的彻底治疗,犯病的时候吃点药,没有身体不适的时候就置之不理,其实癌细胞已经在长期的慢性疾病中侵入身体了,等到发现的时候已经癌症晚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