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都不香 是因为福报不够

00现在生活条件好了,物质无比丰富了,这是有目共睹的。
可听人们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天天都不知道做什么饭!什么都不想吃,总为吃饭发愁。好多女人无论买多少衣服,还是总感慨:自己衣橱里永远少一件。

真正的幸福,不是看你得到了什么,而是看你付出了多少。

很多人吃什么饭都不香,穿什么衣服都觉得不满意,干什么都觉得不开心,有人住着宽敞舒适的房屋,却总是失眠,有很好的工作,却得了抑郁症,有些人有钱有势,吃香的喝辣的,就是身体不好,这些都是福报不够的表现。

你看几十年前的人们,他们也发愁吃饭,但他们是发愁没饭可吃,而不是挑食,没胃口。虽然吃不饱,穿不暖,住茅草屋,饥饿难忍的时候,草根树叶树皮都可以填饱肚子,哪里还管好吃难吃呢!但那时候的人,身体却很健康,很少得病,也很少失眠,更没听说过得抑郁症的。

 

平凡的生活中其实充满快乐

大家都知道,科学已经证明,能量是守恒的,其实福报也是守恒的,一个人的福报,也是有总量的,像老人们经常说“一个人一生吃多少米都是有数的”,现在很多人的福报都转化成物质了,所以身体和精神方面福报就不够了,身体不好,吃多好的东西也不香,做什么也觉得不开心,睡再好的床还是睡不踏实。
01尤其现在流行高消费,吃饭不剩下点儿,就觉得没有面子,就好像吃不起饭的样子,让人家笑话。你看看大饭店里,没有一个盘子吃干净的,有的甚至动个一两筷子,就直接倒垃圾桶了。你觉得你有钱,或者花的是公家的钱,其实都是在浪费自己的福报。一旦你的福报消耗光了,你的生命也就该结束了。

做义工其实就是在积累福报

你看看,越是穷乡僻壤里的老头老太太,活的岁数就越大,就是因为他们一辈子省吃俭用,不敢奢侈浪费。越是城市里的富豪白领有钱人,就越是经常英年早逝,就是因为不懂的惜福,把福报消耗完了的缘故。

不图名不图利,做义工其实也很快乐。
不图名不图利,做义工其实也很快乐。

现在人都觉得生活压力大,到处都需要钱,其实主要还是因为自己想要的太多,欲望太重,喜欢攀比,喜欢追风,别人有的我也得有,哪怕贷款也得高消费,总是在追求无止境的物质享受,把福报都转移到物质上,所以,虽然物质丰富了,但人们活的并不快乐,并不开心,再也没有了古人吟诗诵词的闲情逸致,再也没有了古人田园生活的舒适浪漫。

有福报的人,吃什么都香

所以,只要你懂得惜福,培福,不浪费,不攀比,慢慢你会发现,简简单单的平凡生活中,其实充满了幸福和快乐,充满了温馨和浪漫,只是妄想障碍了你的双眼,欲望迷失了你的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