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镖为何要围着轿车跑?

AA保镖围车小跑的场景,我们往往误以为这种方法是某国的“专利”。不过,据业内人士透露,其实这种做法很普遍,基本上属于“标准操作流程”,很多国家的保镖都会在领导人的车进入他们的任务区域时,围着车一路跑,直到轿车驶出他们的任务区域。

这是一支世界上最神秘、最受瞩目的保镖队伍。继去年4月亮相新加坡后,这支保镖队伍又出现在越南。12名身着黑色西服、带蓝黑色领带的保镖围在轿车周围一路小跑。1据悉,当天下午,12名标配保镖围在坐骑周围——汽车侧面各5人,后面2人,一路护送。轿车刚启动时,保镖们快步跟随。轿车速度上来后,他们就小跑起来,一边跑,一边还要不动声色地观察周边是否有异常情况,跟车跑的原因是防止狙击手通过对车辆玻璃的攻击造成人员伤害。
2接着,徒步保镖换成了保镖摩托车队,一路护送。抵达驻越南大使馆后,徒步保镖再次出现,围在坐骑身围。这一次的保镖人数可不只12人了,他们形成一道密不透风的墙,提供绝对安全保障。
3这些保镖身形相似,身手不凡,个个都是从军队中层层挑选出来的佼佼者。据悉,挑选标准不仅涉及体能、枪法、搏击、视力、心理等指标,还要接受严格的政审。通过后,要进一步接受严格训练,而且不能主动要求退出。

由于难得见到一国要人的保镖围车小跑的场景,我们往往误以为这种方法是某国的“专利”。其实这种做法很普遍,基本上属于“标准操作流程”,很多国家的保镖都会在领导人的车进入他们的任务区域时,围着车一路跑,直到轿车驶出他们的任务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