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靠脸!古代青楼选拔超变态
方式曝光

古代要当青楼女子,得通过层层关卡。
古代要当青楼女子,得通过层层关卡。

说到青楼女子,一定有许多人会浮现古装剧中,男主角和一群朋友到青楼寻乐的画面,大部分人都认为青楼女子就是拥有姣好脸蛋、曼妙身材,在青楼卖身,不过其实要被选进青楼,还得通过一连串超变态的选拔,相当不容易。

根据《中国时报》报导,女子们要进入青楼其实相当不容易,有几项严格的审查项目,首先基本条件,为了要从年轻培训,这些女子年龄不能超过17岁,且不得有犯罪前科,就连家庭成员也不能和官员有任何关连,如果这些条件通过了,才能够进入第二阶段“面试”。

接下来,女子的外貌好看是必要的,眉清目秀、身材适中、唇色红润、长发乌亮是基本,若都通过了,还必须接受“裸体检查”,确认体毛的浓密度、有无异味、是否柔软等超私密的项目,通常数量适中的体毛是最理想的状态。

若通过了一连串严格的审查,这些女子就得到能够进入青楼培训的资格,在青楼内,老鸨会教女子们一些“专业技术”,不过在古代青楼中,女人不一定要卖身,也可以“卖艺”,因此女子们也必须要精通琴棋书画、唱歌跳舞等才艺,以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若这些都学成了,女子们才能出去正式“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