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l甲接触LED灯过多
有致皮肤癌风险!

00不少女士都有美甲的习惯,凝胶指甲(Gel甲)比普通指甲油保持得久,可长达几周至一个月。

然而,美甲背后可能藏着鲜为人知的风险,例如感染、皮肤老化,甚至皮肤癌。

关于Gel甲的研究很少,主要是因为美甲店之间的技术差异很大,但皮肤科医生建议大家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

Gel甲风险是什么?

Gel甲时需要使用发射UVA射线的LED灯装置。UVB射线可以让人晒伤,而UVA是导致衰老,皮肤损伤和癌症的原因。

虽然有关于Gel甲的研究,但很难量化它们对现实生活的反映程度,进行这种美甲的地方没有标准化,导致无法解决凝胶的风险。

我们对皮肤癌风险的了解基于太阳,而不是放置在距离我们手掌不同距离的LED灯,而大多数皮肤癌患者接触LED灯剂量,可能比看到的剂量高得多。
01谁最危险?

遗传、色素沉着和癌症病史都可能发挥作用,增加皮肤癌风险。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时,某些类型的化疗(chemotherapy)或抗生素(antibiotics)可以使人更容易受到UVA射线影响。

按理说,那些每月进行多次Gel甲的人会因重复紫外线照射而面临更高的风险。

虽然皮肤科医生无法明确推荐限制,但Gel甲爱好者应该充分利用修指甲的寿命。凝胶修剪的好处是,它们可以一次持续保持几周,因此大多数人不需要每月频繁地修甲。

保护措施:

1)穿上露指手套(nail-less gloves)

2)使用防晒霜
02建议LED灯下修甲时掩盖皮肤,不管是是手套、围巾,只要可以防紫外线就可以了。

使用防晒霜的问题太多了。首先,许多防晒霜需要20分钟才能生效,没有人会涂完再等待20分钟。其次,进行凝胶修指甲的整个过程包括按摩、去角质层,都可能会妨碍防晒霜的效力,失去保护作用。

最后,也许最重要的是:防晒霜未被批准在LED灯下使用。

所有的防晒霜虽然都经过了与太阳光照射相似的光线测试,但UVA灯发出的水平比太阳高得多,所以都不知道它们是否有效。

转载自Medical Insp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