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三点式泳装
发明者是机械工程师

00你知道比基尼的由来吗?
告诉你,发明者居然是一位机械工程师。
014个小三角的故事
四块小三角,用细绳连接。女人还能穿的比这更少吗? 1946年7月5日,脱衣舞女Micheline Bernardini在巴黎一家游泳馆面对众多相机,首次向人们展示了比基尼泳装。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发明者居然是一位机械工程师!法国人Louis Réard不曾想到,他的发明在经历了半个多世纪之后,仍然是时装界永不衰败的长青藤。
02二战结束后,美军在南太平洋的Bikini岛上测试原子弹。这一名字燃起了Réard的创作灵感,他干脆把自己新设计的泳装起名为比基尼,即Bikini,并以这个名字做起广告宣传。
03古罗马人就穿比基尼
其实,“尽量少穿,只遮盖身上必须遮盖的部位”,这一想法并不新,古罗马人就有。在西西里岛发现的一块源于4世纪的彩石拼图上,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罗马女性身穿古代比基尼,正在进行体育运动。
04海滩上的玛丽莲
玛丽莲?梦露在影坛出名前,曾作过摄影模特。此时诞生的比基尼对她而言,可谓天赐良机,正中下怀。这是摄于1949年的作品,目前悬挂在纽约伯克林艺术博物馆,题名是“海滩上的玛丽莲”。
05在美洲,当比基尼早已提前深入人心时,在德国,却直到1963年,比基尼才缓缓登场。当年汉堡泳季时装展上,人们首次目睹了比基尼的风采。
06东德人也爱比基尼
 东德妇女也青睐比基尼。1971年《妇女出版社》特别推出了一种钩织的比基尼,较为经济划算,因为省时省料。但它也有缺点,棉线下水后变得很重,因此容易磨坏。如今再有钩织的比基尼的话,都是化纤面料的。
巴西反对比基尼?没有搞错吧? 没有人料到,巴西的里约曾在上世纪五十年代成立过“反比基尼协会”。今天巴西的海滩上,处处却可见身穿比基尼的漂亮女人,没有“最露”,只有“更露”。
07运动比基尼 “沙滩排球”自1996年起成为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后,一跃成为最受人们喜爱的体育比赛。为什么呢?因为人们尤其爱看沙滩女排比赛:穿的少嘛!
2012年之前甚至有规定,参加海滩排球的女运动员必须穿比基尼。后来因担心招来对“性别歧视”的批评,世界排联取消了这条规定。
08海滩上不可替代的风景线
忘了说,Bikini本身是有含义的,它的意思是“椰子之国”。当年美国进行核试验的Bikini岛早已荒无人烟,人们告别了“椰子之国”。然而,70年过去了,比基尼却依旧焕发着青春,代代相传,成了海滩上一道不可替代的风景线。

转载自未解之谜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