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门口撒一把食盐 一年省下不少钱!

00我们家的门槛,像木地板的门槛边条,衣柜的阀门,厕所的阀门,时间久了非常脏,表面和缝隙里黑黑的污垢,一般的方法根本去除不掉,不过有了以下这个小妙招,就能帮你解决这个问题了。
我们先准备几张纸巾,铺在门槛上面,然后在上面撒上一些白醋,将纸巾浸湿了,因为白醋里的醋酸成分,有软化污垢的效果,我们铺上纸巾,也是能够锁住水分,更好的发挥白醋的效果。
01然后再撒上一点白酒或者酒精,可以加强去污的效果,并且酒精挥发得特别快,这样清理完以后,门槛上面也不会留下水渍,并且可以很好的防滑,让它静置十分钟左右。
03时间到了来清洁一下试试,用抹布轻轻的擦一擦,可以发现上面的灰尘和污垢很容易就消失不见了,擦完之后上面有的位置,还留有一些顽固的污渍擦不掉,这个时候就可以拿出我们的神器,就是食盐,把食盐撒在上面,边然后再进行擦拭,因为食盐的颗粒感会增大摩擦力,擦除污垢会更加容易,擦完以后可以看到效果是很明显的。
05这样我们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家里有脏的地方擦不干净了,只要撒上一把食盐,就能够轻松地去除了。

转载自搜狐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