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零嘴”放开吃
尿酸七平八稳 痛风不近身

00一说起尿酸高,有很多的人会认为是痛风,实际上这两个词语并不是一个意思,也就是说不是所有患有高尿酸的人群都会诱发痛风,据相关的调查数据显示,只有1成的患者才会在最后发展为痛风,虽然这个概率比较小,但这并不是代表我们就不好好的预防痛风了。
如果你的尿酸一直是处于升高的水平,那么机体的尿酸就会生成更多的嘌呤,甚至是让一些物质结晶在自己机体的各个关节部位,如最常见的痛风性关节炎、痛风石等。所以,对于高尿酸的人群,日常生活中也要保持着一种提高警惕的状态,不仅仅是要每天锻炼自己的身体,还要注意饮食方面。

01猕猴桃干
猕猴桃味道酸甜可口,很多人都喜欢吃。研究发现,猕猴桃当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成分,尤其是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之高,可达50毫克以上,对促进或者溶解尿酸有一定的帮助,此外,它当中的钾,也具有促使尿酸排出体外的效果,预防痛风。

02黑豆
中医认为,黑色食物能强化肾脏功能,因而黑豆作为黑色食物的代表,坚持食用可以使尿酸经过肾脏达到膀胱会和膀胱一起排出体外。因此,如果肾脏的功能不良,无法顺利排泄的时候,就会堆积尿酸,肾脏中积累尿酸后,会渐渐引起肾脏的功能衰竭,产生尿酸结晶。

03薏米
薏米有利尿的作用,能够促进尿酸排泄,可以说是一种天然的降尿酸食品,除此之外,薏米还能通过抑制C5a和白细胞三烯B4抑制多种核白细胞的趋化作用,从而改善痛风关节炎症状。

04雪梨
雪梨是梨的一个品种,因为果肉洁白如雪,因此取名为雪梨,雪梨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能养阴生津,清热解毒,帮助净化肾脏内的血液,有通便的作用,帮助肾脏排尿酸,预防痛风以及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