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亏”吃多了 好福气会溜走!

01
佛说:“吃亏是福!”但“这三种亏”吃多了,“福气”绝对 溜走!

俗话说, “吃亏是福。” 道理我们都懂, 也就是说,一个人心怀善良, 懂得帮助别人,就会得到善报。
吃亏了,但可以忍一忍,也就风平浪静了; 吃一堑,长一智, 吃亏也是让自己看清社会,懂得更多道理; 吃亏的时候,人生很苦, 也是对人的一种考验,让内心变得强大起来。
不过有三种“亏”吃多了, 好福气会悄悄溜走!因此,有些“亏”,不能吃,否则就是伤害自己。

1. 对别人太好,这样的“亏”不能吃。
有些人, 天生就是“白眼狼”, 你对他好,他不会感激你, 反而会觉得是理所当然, 甚至反过来“咬你一口”, 从此和你恩断义绝。

有些人, 总是把所有的工作都交给你, 你好心做完了,但是出错了, 别人不会承担错误,只是会推卸责任, 你就是“做得多,错得多”,好心没有好报。 甚至因此, 弄丢了工作。

还有的人,找你借钱。 但是“借钱的时候是孙子,还钱的时候,装大爷”, 以后受罪的反而是你自己。 因此,对别人太好, 这样的“亏”不能吃。 要懂得关键时刻, 拒绝别人,心狠一点点, 别太善良了。
022. 金钱方面的污点,这样的“亏”不能吃。
做人,要堂堂正正,千万不能有经济上的污点。有的人,把偷盗财务、占用公家的钱等错误,嫁祸给你,而你不懂得反抗,只是默默忍受,结果就是你被当了“替罪羊”,还要拿出自己的钱,去弥补漏洞,一辈子过得苦不堪言,抬不起头来。

赚钱难,难赚钱。谁的钱都是血汗钱,不要随随便便就被人算计走了。并且,人生的污点是很难洗清的。如果遇到这方面的“亏”,一定要据理力争, 哪怕是对方是你的上级,都别太客气,唯唯诺诺。

要知道,工作弄丢了, 朋友关系弄没有了,没关系。工作可以再找,算计你的朋友,都是假朋友, 弄丢了也无所谓。 “污点”会让你一辈子抬不起头,因此坚决不能接受。
033. 等一个不值得爱的人,这样的“亏”不能吃。
并不是所有的人, 都值得你等。“搭错了车,要下车;爱错了人,要转身”。 别因为一个不值得爱的人, 耽误了一辈子的幸福。

爱一个人,就要执著追求,没有错,但方向错了,就应该“回头是岸”。
总要学会爱自己,否则把一辈子的爱情, 都弄丢了。 这样的“亏”不能吃。
“吃亏是福”,但不是所有的“亏”都等于福气,如果只是忍让,放任,最后自己的福气都会慢慢消失。

以上三种“亏”, 不能吃,留住自己的福气, 千万别让人生过得苦不堪言。
一个人,善良没有错,但要因人而异,别把善良给了狼心狗肺的人,否则,天天吃“哑巴亏”,好了别人,害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