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和大蒜一起用
解决很多男女的困扰

00大蒜是生活中非常必备的调料用品,而茶叶呢,大家也都经常喝,这两者放在一起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妙用呢?放在家里又有什么样的作用呢?一起来学习吧!

第一泡茶喝防晕车,首先我们先准备一个小碗,然后我们将切好的大蒜放进碗里,接着我们在碗里加入一些适量的茶叶,然后加入适量的温水从泡开,只要在上车前将浸泡过茶叶和大蒜的水喝下去,就可以预防晕车,还可以有效的提神醒脑,而大蒜中含有大蒜素可以刺激我们的神经,让我们保持清醒的状态,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大蒜一定要提前把它切开,目的是在空气中氧化让它充分产生大蒜素,只要我们上车之前喝上一碗就不会发生晕车的现象了,效果也非常好。

01第2个方法防止大米生虫,首先我们准备一个一次性的口罩,我们将口罩将它剪开,那以后呢?口罩里面有一根细的铁丝,我们将它抽出来,抽出来以后,里面就会分为两层,我们把大蒜和茶叶分别放进里面,大蒜剥皮以后直接放进一次性的口罩里面,另外将茶叶放到一次性口罩的另外一侧分别分别装,然后用抽出来的铁丝将一次性口罩系好,这样一个简单的小香包就完成了,这个小香包应该有什么样的用处呢?把这个香包放进我们家的大米袋里面,可以有效的防止生虫生潮的现象,我们只要只需要将它放在大米中,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这样的现象,茶叶可以吸附大米中的水分,让大米不在长霉,而大蒜有刺激性的气味可以驱赶米虫,所以说大米就能保存很长时间了!

妙用三:防止大蒜生芽,我们准备一张纸巾,倒入一些茶叶,之后将它包裹好,有橡皮筋扎紧,防止它落在大蒜里,茶叶中含有茶多酚,可以有效的抑制大蒜发芽,让我们将袋子扎紧,就再也不用担心发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