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用沐浴露还是香皂?
医生告诉你答案,别再错了!

a每天下班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安安静静地洗个澡,忘却一切的疲惫,让人身心舒畅。想必有不少人也有这样的感受吧!你洗澡用沐浴露还是香皂?其实每个人的偏好不同,不过有些人肤质并不适合用沐浴露或者香皂,那么你选对了吗?今天就告诉你,洗澡该选哪种洗护用品。我们从香皂和沐浴露的特性来看吧!

b1、香皂的特性

香皂是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洗涤护理用品,以脂肪酸钠和其他表面活性剂为主要原料。添加品质改良剂和外观改良剂,经过加工成型后制成的产品。香料颜料和白皂经研磨后压成各种形状,是为最经济的一种,对于一般清洁去油脂有很好的效果。

c2、沐浴露的特性

沐浴露是洗澡时使用的一种液体清洗剂,根据配料不同分碱性沐浴露和酸性沐浴露。沐浴露不再是简单的清洁肌肤,更注重沐浴所带来清凉舒爽,滋润柔滑的感受,成为近几年来人们对沐浴所追求的更高享受。
d3、洗澡用香皂或沐浴露?

香皂是肥皂的改良品,特点是去污力强,但同时皮肤表面的油脂也会被它带走。尤其是硫磺皂,它确实具有杀菌、除蟎、去油的功效,但会使皮肤变得更加粗糙。不建议过多、全身使用。痤疮患者若病情比较严重的话,也不适合用硫磺皂,因为其对皮肤刺激太大,会引起疼痛。香皂的清洁效果好,洗完澡好浑身清爽,但是香皂的碱性稍强,过敏性皮肤的人群尽量少用。香皂对皮肤干,虽然有清洁的作用,对于干燥的皮肤那就不行了。

沐浴露的清洗能力会香皂稍弱,但是它的美肤效果比香皂好得多,有洁白润肤的作用,洗完澡后,可以使皮肤更加光滑。沐浴露锁水效果比较好,而且刺激性较少。

品质优良的沐浴露泡沫丰富稳定、性质温和、不刺激皮肤和眼睛,有足够的去污能力,洗浴后皮肤不干燥。因此,油脂分泌旺的勤洗澡,要选择控油保湿的沐浴露,皮肤干燥的选择保湿滋润的沐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