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青龙位一定好? 纳好气家运旺

温金家师父根据以往风水经验,教授读者如何定位家中大门是在左边或右边。只需站在住宅中心,面向大门方位,伸出双手,看看大门是在左边或右边即可。
温金家师父根据以往风水经验,教授读者如何定位家中大门是在左边或右边。只需站在住宅中心,面向大门方位,伸出双手,看看大门是在左边或右边即可。

在风水学上,住宅大门是一所房屋风水的风口,是最重要的气场!因此,无论房屋内部设计得有多么的好,可不能忽略了大门风水。

住家大门应该开在哪个方向最有旺气?开在青龙位最佳?
自古以来,古人认为最理想的风水是“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来到现今的时代,相信无论懂或不懂风水的人,在日常中也听说过不少吧!

由于古代的命理学中青龙代表喜庆,白虎寓意祸患,久而久之人们把这个理论也套用到风水上来。而“青龙”与“白虎”,这两个传统风水中的称谓,可深入民心。人们不管懂或不懂,总喜欢挂在嘴上。

许多人都认为右边白虎方位是凶方,故宜静不宜动,只适宜摆些不动或沉重的物件。而左边青龙方位才是宜动的吉方,电视机、挂钟、洗衣机、饮水机等等,凡是动的事物最好挑在这个方位摆设。

天机正道地理风水工作室的温金家师父表示:“记得在我勘宅过程中,发现这是许多人都会犯的‘青龙白虎论’,认为大门应该开在青龙位。殊不知,一间家的大门不仅需要配合主人的八字、开门方向是否适合主人,而房屋周围环境都很重要,才能达到更好的居家风水。

就算屋宅的大门开在右边白虎位,也并非坏事。
就算屋宅的大门开在右边白虎位,也并非坏事。

【宜】根据方位定大门坐向

那么大门究竟应该开在左边还是右边?温师父指出:“先不要迷信青龙白虎论,首先了解青龙白虎。你可以自己观察走白虎门究竟是真的没运走,还是所有走青龙门就一定会飞黄腾达?”
根据温师父勘察过多间居家的风水,他说,“马来西亚的排屋多数是依照一左一右的大门出入。因此走左门还是右门好,还是需要看你家的大门在那个方位。”

温师父曾经就接过一个案例,A先生认为居家大门方面,一定要开在青龙位(左边),刚好他家在北方方位(五黄门)。加上他化煞不清,造成他无论做生意或进行其他事项都很不顺的后果。

他在旁继续说道,“如开在错误的门,不仅惹官非,重则还会车祸与面对生意濒临破产。因此,他唯一化解方法就使用中间门出入或使用另外的门出入即可。”

那么如何定位家中的青龙位与白虎位?通过多年的风水实践,温师父指出,以人站在住宅的中心,面向大门,人的左手边为青龙位,右手边为白虎位。

温金家师父忠告,“左青龙,右白虎”并非好家运铁论,千万别盲目跟从这个风水说法。
温金家师父忠告,“左青龙,右白虎”并非好家运铁论,千万别盲目跟从这个风水说法。

【宜】大小与房屋格局匹配

此外,另一个案例是,相信青龙白虎论的客户。“那时候他根据青龙方位开吉门等,一直相信于青龙白虎论,开左边(青龙位)的五黄门(刚好在北方方位)。因此,在生意上,他一直是非不断。

之后,我建议他使用中间门或另外一个门出入及加上一些风水的改革就可。之后生意不仅改善了许多,还开了很多的连锁店面,赚了很多钱。”

温师父在此强调,“其实门从左开或右开,对风水都不会构成影响,合理的使用才是门向选择的关键,这与风水学中的青龙白虎没有任何关系。”

不过对有些人而言,青龙宜动,白虎宜静不宜动,门把宜设在左边,不宜设在右边,否则有左右颠倒之分,容易引发邻里纷争和家庭口舌。这个说法也是存在,还需要加上许多的风水格局考量。”

“当然除了讲究大门应该开在哪个位子,大门的大小也要适中,作为一间家的门面,要光洁、明亮,门的大小与房子的格局大小要相互配合。”

天机正道地理风水工作室

电话:012-338 7388
     016-334 2828
面子书专页:KK Oon Geomancy Research Cent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