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性感民族
500年来女性四季都穿短裙

a中国贵州是一个旅游大省,我们所熟知的黄果树大瀑布、龙宫风景区、西江千户苗寨等都位于这里。同时,贵州也是一个多民族共居的省份,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历史,其中苗族就是最特别的一个。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雷山县,这本是一个原始古朴、与世无争的地方,却藏着中国最性感的民族,当地女性一年四季都穿短裙,也正因此,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一睹风采。

裙子长度只有5-8寸

b“超短裙”文化流入中国还不到100年,但是这个民族从五百年前就已经在穿!她们时尚又古老,超前的短裙风依旧,古老的唐代仕女法式沿袭、600多年的水上木粮仓至今仍在用!

这个大山里的苗寨姑娘,超短裙是她们美丽的特征之一,无论春夏秋冬,她们都穿着仅有5-8寸的短裙,用靛青布折叠做成。平时一般穿一、二条,节日盛装则穿上三、四条。上装则穿对襟衣或绣花衣,下装除了腰系那超短的裙子外,还穿着裤脚很小的长裤或打上绑腿。腰间前后分别系上宽5寸,长6、7尺的花彩带。正因此,这里也被游客们评为全中国最性感的苗寨之乡。

这个中国最性感的民族就是新桥苗族,当地的女人一开始穿短裙只是为了遮羞,在以前,她们裙内根本不穿打底,但随着时代的进步,到了90年代受外界的影响,她们才对这种习俗有所改变。

穿短裙鼓励男人干活

c那么问题来了,新桥苗族的女人为什么只穿短裙呢?有人猜测可能是与当地的气候有关,因为那里是经常下雨又潮湿的地方,造成地面不硬化,如果穿长裙或裤子的话,一定会被弄得很脏。这其实只是一方面,穿短裙还是新桥苗族的一种风俗,在农忙季节,女人们为鼓励男人们,会站在男人们干活的前方,配合着舞蹈,展示自己的身材和魅力,如许这样会使男人们的力量大增,干活的效率也更高。

在过去几个年代,新桥苗族因为短裙之短而备受其他分支的歧视,认为这是一种落后的文化体现。但如今在21世纪的今天,短裙却成了时尚元素的一种。所以新桥苗族的独特文化习俗从来没有被时代所淹没过,却成了永恒的经典。新桥苗族除了超短裙之外,景色也是不错的,山上的吊脚楼此起彼伏,从上到下像瀑布一样洒下来,旁边的山上开满了梯田,绿色的点缀之下,阳光洒落下来,静谧地像一幅画。

而且这里的苗人非常热情,都市的喧嚣一点也没有改变他们的淳朴,像世外桃源又像是宁静的城市小角落,现代与古朴并交辉,给人一种别样的感受。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看看这个独特的民族。

转载自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