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十五烧香时这样做
福报紧紧跟着你

a烧香礼拜,供佛祈福,很多人们都会带着美好的祈愿拜佛供佛求得好的运势。
然而烧香祈福也有其讲究,或许我们会遇到常常拜佛也不见祈愿灵验的状况,有时究其原因,可能还是要找寻我们自己的发心与方式,是否真的如法。

上香真的越多越大才好吗?
b现如今在商贩的种种推销下,不仅有又大又长的香,还不乏发财香、姻缘香等等种类繁多价位高昂的香。
很多人会觉得自己烧的香越贵越多,菩萨才能够感受到你的虔诚之心,并保佑于你。
其实,烧香并没有贵贱之分,也无需追求数量与价格,一般上三支香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无漏学;也表示供养佛、法、僧常住三宝。
所以上香最重要的,还在于我们自己的发心。

上香姿势究竟如何为好?

平日里我们时常看到有些人在上香的时候,手会在胸前上下的摇动,或者是持香四顾拜佛,觉得是在向天地菩萨礼拜。
但实际上,这样的方式并不合适。上香时,我们应当保持双手持香,并抬起与眉心齐平,这才是正确的上香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