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干面的善心 你做到吗?

00或许对于某些人来说,生命的意义不在于追求自己拥有什么,而是能给出多少。

一碗干面,没有任何配料,只飘着几片绿叶,就是他的午饭。他吃得很香,这时候好不好吃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能吃饱,因为吃饱了下午才有力气继续工作。一碗干面的节俭生活,他已经坚持了三十多年,这就是一个普通清洁队员的生活。
 
总有那么一群人在热闹拥挤的大街上,穿着不怎么干净的衣服,在清理大家留下的垃圾,城市的整洁和美丽总少不了他们的付出。他也是其中的一员,他叫赵永久,是沈阳一名普通的清洁工。赵永久每月领着2000人民币(约1214.5令吉)的工资,靠收拾垃圾维生,日子是我们看到的一碗干面的底层生活,但他身上藏着令人无数人动容的“财富”。
01他已经58岁了,每天都要推着沉重的垃圾车收拾垃圾。这是一个体力活,年纪越大就越吃力了,但他没办法,几年前妻子退休了,一家人一直挣扎在贫困线上。然而,即使如此,他每个月都会拿出一部分收入资助贫困学生,就这样坚持了三十多年,资助了37名贫困生、捐了善款超过18万人民币(约11万令吉)。
 
三十多年来,没买过一件新衣服,也永远是“一碗干面”的饮食标准,就连唯一的房子都卖了,现在跟家人一起租房子。把当获得的奖励金统统捐出去。小时候,因家里的变故导致没父母照料,靠着吃百家饭长大,早在那时他就善根深种了。
02现在,那些捐款的凭证和证书成了他最宝贵的财富,也是这个社会的“财富”。一碗干面,三十多年的坚持,一个普通清洁队员身上藏的“财富”是很多人望尘莫及的,满满的正能量。可能有人会说他很自私,资助他人后,孩子和妻子怎么办?只能说有些事总要有人做,他正巧就是那个愿意牺牲的人。

感谢世界上各个角落总是存在着这样的无名英雄,点亮黑暗让更多人能散发属于自己的那道光芒。
03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