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绝美打卡景点
装了“星空”的寺庙

来曼谷,除了必看的皇家寺庙、大皇宫、郑王庙、卧佛寺外,还有一个皇家寺庙鲜为中国游客所知,但在欧美国家非常知名的寺庙。金碧辉煌的内殿,绝美的琉璃佛塔,吸引了无数国外游客前来打卡。

这座寺庙叫做白榄寺「Wat Pak Nam Phasi Charoen」,简称Wat Paknam。该寺庙曾在泰国及国际间,屡屡投入多项重要的国际救援及人道服务工作,因而享誉国际。

白榄寺最值得参观的就是在河边就能看到的马哈拉查勐昆大佛塔。佛塔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华丽之处,但走进寺庙,你就能感受到寺庙才叫“金碧耀煌”。
d佛塔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华丽之处,但走进寺庙,你就能感受到寺庙才叫“金碧耀煌”。
e白榄寺建筑主体和里面的装饰都是皇家级的艺术作品,收藏超过500年的古迹及各式皇家收藏,华美富丽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佛塔2004年开始兴建,名为「Maharatchamongkhon」(泰语มหารัชมงคล),意思是「泰国王室统治下的一个幸福的,伟大的土地」。该塔80米高,为12边形、共5个楼层。

最出名的是第5层,里面有一座透着佛光的翡翠琉璃佛塔,里面供奉的是龙婆术大师的佛骨舍利子。穹顶上的壁画更是精妙绝伦,好似星空,与镀金柱子相映,熠熠生辉!
或许你并不是一名佛教徒,但作为游客你这里能够欣赏到泰国极致的艺术之美,领略佛教的博大精深。

白榄寺建筑主体和里面的装饰都是皇家级的艺术作品,收藏超过500年的古迹及各式皇家收藏,华美富丽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如果你是一名佛教教徒,寺庙每天都有冥想及打坐活动,很多人在此修练,僧人一共必须通过九级考试。有许多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士,加入修习的行列。

寺庙不收门票,可以慢慢逛。如果时间有限可以只参观佛塔。佛塔下午六点之前关门。乘坐BTS到 Wutthakat下,谷歌地图导航步行20分钟即可到达!
c白榄寺历史非常悠久,建于1488~1629年之间,从大城王朝中期就开始修建。

泰国寺庙TIPS

1.进入寺庙时,衣着必须保持端庄,不可以穿短裙、短裤、无袖上衣或袒胸露背的服装。裙裤长度需盖过膝盖。
2.进入寺庙必须脱鞋,并注意脚不可以踏到门槛。
3.佛像及神佛属于宗教的一部份,要保持极高敬意,避免站靠、坐、触摸、或用脚指神像。
4.女性不可触碰和尚及和尚的袈裟,也不可以直接递交任何物品给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