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衣有价 创造新商机

1花2万5买一件别人穿过的衣服,你愿意吗?

告诉你,不只有人愿意,还有收藏家,十年来花了一百多万,专门收集老衣服!

台北市的赤峰街,近年吹起一股“老时尚”,小巷中一连开了10几家店,全在卖“二手衣”这类古着商品。这些衣服,有些已经晋升“古董等级”,吸引海内外藏家。

让我们把镜头拉回来邻国新加坡,两名25岁女生黄毓淑和吴真莹,数年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一个海外交流项目中认识,随后又在同一家互联网公司参加实习项目,学习市场和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

这两名好朋友于是决定开设二手服饰网店,改变人们对二手服饰的偏见,同时也满足现代女性在服饰方面的要求。

作为初创企业,两个年轻人在成本上控制得非常严格,一开始有人怀疑二手女性服饰缺乏市场,但她们在3个星期内就实现了收支平衡。

而美国最大二手衣贩售平台甚至大胆预言,到了2028年,全球二手衣市场规模,将赢过“快时尚”。这股商机有多惊人?台北一间“二手衣无人店”,一个月能卖出上百件,打破“良心商店,向来短命的”宿命,一开就是六年。

↓↓↓↓↓ ↓↓↓↓↓
更多《潮流玄风》看这里
潮流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