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成灰都要在一起 美国推出骨灰餐具

00为了完成一个艺术项目,新墨西哥州艺术家Justin Crowe首次将人体火化后的骨灰做成了餐具。

当他的朋友们得知此事后,纷纷向他定制骨灰餐具,于是他干脆就做起生意来了。如今,他的公司 Chronicle Cremation Design 给人们提供了机会,允许人们通过把骨灰制成日常物件的方式将亲人带在身边,比如咖啡杯、烛台或碗。

“我想创造出一套餐具,能够将一种死亡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 Justin说他最初的构想是将混合起来的人体骨灰制作成餐具。2015年时,他从一个骨骼经销商那儿购买了200具人骨,粉碎成了精细粉末,并混合到釉涂层里,用于给盘子、杯子和碗上釉。他最终用这些餐具做了场非传统的晚宴,与客人们一同使用人类遗骸制成的餐具进餐。
01当Justin为该艺术项目寻求人骨而登广告时,曾有人威胁说要调查他,“大家对于这个想法的意见实在是两极分化,”这位艺术家承认道。

尽管当初这个设计只是个一次性项目,但是在Justin的朋友问他是否愿意接单,将他们亲人的骨灰制成各种陶瓷物品之后,他意识到了这是一个不错的火化选择,并很快就成立了 Chronicle Cremation Designs 公司。

“人们问我:‘如果我把父亲的骨灰给你,你可以做成一个咖啡杯、水壶或碗吗?’听到这话后,艺术就演变为商机了,” Justin 表示,将骨灰制成陶瓷是一种将记忆融入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式。如此一来,可以每天早上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回忆过世的亲人。或是做成碗,在家庭聚餐时以此启发人们讲故事。
02一具火化后的成年人残骸通常会产生1.8kg至2.7kg 左右重的骨灰,但Justin只需要约100克骨灰就能创造出独特的涂层釉。经过窑内烧制后,陶瓷就会变得防水隔热,同时也能保证饮食安全。他解释说,人类骨灰的化学成分与典型的陶瓷釉所使用的天然材料相同。“这些餐具以前都是活生生的人。可以说,我们都由相同的灰尘所组成的。这真是太迷人了。”这位艺术家说道。

Chronicle Cremation Design 公司制作定制釉的价格为399美元(约1661.9令吉),进一步制作陶器的价格在159美元(约662令吉)到649美元(约2703令吉)之间。客户下单后,会收到一个特制的骨灰“收集箱”,客户装完骨灰后必须邮寄回该公司,以便开始进行个性化陶器的制作。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