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大得惊人 老翁背28kg肿瘤30年
手术动员100医护人员

唐男肿瘤几乎覆盖上半身。
唐男肿瘤几乎覆盖上半身。

一名68岁男子30多年前身上长了一块肿瘤,没想到肿瘤不断变大,最终变成重达28公斤的巨大“神经纤维瘤”,面积大到将男子的颈部、背部、腰部团团包住,最终男子决定要动手术切除困扰他多年的肿瘤,医院为此更动员了逾100位医护人员轮番上阵,在33小时的手术后,男子终于重获新生!

据报导,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日前完成一项时间长达33小时的高难度手术,一名背部长出巨大肿瘤的68岁唐姓男子,带着这颗大肿瘤活了30多年,肿瘤蔓延到他的肩颈、背部、甚至深入血管,沉重的肿瘤更是快将他的血管压坏,不过唐男多年来一直没有动手术治疗,直到他1年多前肿瘤破裂,导致大量出血,被紧急送到医院输血2000毫升,才勉强活了下来,这才让他下定决心要根除这颗大肿瘤。

手术相当艰难,耗费33小时,动员上百位医护人员。
手术相当艰难,耗费33小时,动员上百位医护人员。

然而,由于这颗肿瘤实在太过巨大,且蔓延到唐男身体多处,因此动手术有相当的风险,导致唐男求医屡屡碰壁,直到去年11月,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的整形外科专家杨军医师答应了唐男的请求,为手术准备数个月,动员了超过100名医护人员和专家,终于在33小时内完成了艰难的手术,期间唐男数度血压下降,命悬一线,医护人员至少进行了数十次抢救。
 
所幸手术相当成功,唐男被送进ICU重症病房观察,ICU主任为他制定了一系列的复建方案,在严密的照护之下,唐男在术后第4天终于可以拔管自主呼吸,第5天开始进食,第6天就恢复到可以回到病房,目前已经重拾自己的第二人生了。

转载自EBC 东森新闻

↓↓↓↓↓ ↓↓↓↓↓
更多《救命奇方》看这里
救命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