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迷信硬取名“禤靐龘”
103划写到手软

01签个名苦不堪言!一名学生在网路上表示,他的父母非常迷信,在他出生时帮他取了“禤靐龘”——禤(xuān)靐(bìng)龘(dá)。这个名字,但根本没有老师和同学会念,造成他非常大的困扰,如今只希望赶快成年,可以自己改名字。

香港一名网友投稿面书粉专“名校Secrets”,表示自己相当羡慕其他同学,名字好写又好念。因为他的父母很迷信,因此在他出生时,请算命师取了“禤靐龘”这个名字,他解释,自己他的姓氏“禤”本身就很特别,未料名字2字更复杂,是由3个雷组成的“靐”,表示雷声,和3个龙组成的“龘”,代表龙飞起的样子,全名粤语则念作“圈凭踏”同音,有着飞黄腾达的寓意。
 
虽然父母和算命师是一番好意,却造成他很大的困扰,从小学起,同学就取笑他的名字,叫他“雷雷雷龙龙龙”,上了国中之后,虽然不像小学时会被嘲笑,但同学因为念不出他的名字,常叫他“呀!”或“喂!”有时候连老师都念错,让他成为全班的笑柄。

连老师都会念错他的名字。
连老师都会念错他的名字。

另外,有时他参加学校活动,其他班同学还会因为他的名字不太想认识他。最令他痛苦的是,每次考试光是写名字就要花很多时间,甚至常常写错。而其实这3个字加起来共103画,“龘”这个字还是台湾一般字典中笔画最多的字,足足有48画。

禤靐龘希望能赶快改名。(示意图)
禤靐龘希望能赶快改名。(示意图)

禤靐龘总是希望改个普通一点的名字,但父母都不让他改,说改名会不吉利,让他直呼“唉,好想快点18岁,可以改名”。文章一出,引起网友热议,纷纷啧啧称奇,有人开玩笑,“如果我是你同学,我应该会直接叫你雷龙”,也有人给他建议,要他换个角度想,自我介绍时可以让大家叫他“雷龙”,比较好记,或是让大家直接叫他英文名字,而等他再大一点,更可以用名字打开话题,吸引人注意,反而成为自己的优点。

转载自EBC 东森新闻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