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神秘“财神庙”
由“十九头蛇”镇守 连国王都来跪拜

00自古印度把佛教传入泰国之后,当地兴建起许多佛教寺庙,其寺庙的数量是其他亚洲国家都比不上的。古印度佛教也慢慢演变成泰国独特的佛教文化,并出现过许多威望很高的高僧,这些高僧的事迹都流传在世间。每个人去寺庙祈福的心愿都是不一样的,大部份人都是为生活而奔波,希望能够得到钱财,为此财神庙也是比较受欢迎的。泰国最神秘的“财神庙”,由条“十九头蛇”镇守,就连泰王都来此跪拜。
01泰国这间财神庙,论规模和奢侈程度是其他国家所比不上的,香火当然也特别旺盛。该寺庙能吸引众多游客的到来,主要是寺庙里面有个被尊为“活财神”的高僧,他在当地颇有声望,就连泰王都非常尊敬他。这个“活财神”就是龙婆坤,泰国三大高僧之一,泰国的屈班丽佛寺就是龙婆坤发起所兴建的,在其建筑特色很有泰式风格,造型都装潢得很美,俨然是一座王宫。这座寺庙因“活财神”晚年所居住,从而也被称为是“财神庙”,每天都聚集着大量信徒跪拜,其实,泰国本是个佛教之国,寺庙有信徒是很正常的,可很神奇的是,它竟然也能吸引着泰王来跪拜,对于景点而言是非常大的荣耀。

最为有特色的是屈班丽佛寺的建造特色,有座40多米高的主殿是坐落在湖面,而门口有两条“十九头蛇”镇守的蛇桥是连接陆地,远远观看就可以觉得非常霸气,很有威慑力。且寺庙里面还描绘着许多壁画和一些神像怪异的雕像,之所以看起来比较怪异,是因为这都是人工镶嵌而成,自然没有那么完美。这种精装的财神庙看起来非常华丽奢侈,或许这才有财神庙之称吧。
02自龙婆坤圆寂后,人们为了纪念他,就在寺庙里面建造一座十几米高的金装佛像,这尊佛像也成为信徒们的主要跪拜对象。值得一提的是,虽说寺庙 看起来很古老,可里面的设备是比较先进的,不使用木制和铜制的功德箱,全然可以用充值卡来支付。怪不得被称为是财神庙,原来如此与时俱进,想不富裕都比较难。
可见寺庙在当地是非常有威望的,且龙婆坤深受信徒们的爱戴,这才有了“活财神”和“财神庙”之称号。

转载自华人头条

↓↓↓↓↓ ↓↓↓↓↓
更多《转运神庙》看这里
转运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