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饭局·吃出玄机】
餐馆藏风聚气 顾客吃出好人缘

咖啡馆内的墙壁、椅子、对联、灯笼挂饰等皆为红色,据说是“人缘色”,具有招引贵客的风水作用。
咖啡馆内的墙壁、椅子、对联、灯笼挂饰等皆为红色,据说是“人缘色”,具有招引贵客的风水作用。

俗语说:民以食为天。吃,一直是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项活动,更是人类生存最基本的需要。
随着时代的进步,人们对吃的要求已不仅仅停留在“吃饱”的基础上,而是致力追求物质与精神上的高度统一,不仅要吃得温饱、美味、精致与健康,更要“吃”出风水好运气!

雪兰莪(蒲种)中华易经八局风水同修学会创办人——林三贵师父非常认同上述论点,他直言人类的生活真谛基本离不开“衣食住行”这4大范畴,而“风水”既是一门源自于生活的学问,那么“食物风水”必然有其一定的存在和影响力,绝对不可小视。

“就说家里的厨房好了!众所周知,厨房是烹调美食的空间,以风水来说更是主宰居家运势的‘养命之源’,如果厨房风水不好,做出来的饭菜必定不尽人意,不是容易病从口入,就是难以锁住家人的胃口和欢心,从不爱吃住家菜开始,慢慢演变成不爱回家,整个家变得四分五裂,家庭凝聚力荡然无存,长久下来肯定百害而无一利。”

YB张念群也曾光顾小树林咖啡馆 。
YB张念群也曾光顾小树林咖啡馆 。

蕴藏无穷风水能量

住家尚且如此,兼顾众人胃口的餐馆食肆更不用说了!林师父指出,一家餐馆的生意成不成功,“食物”固然是关键,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必须依仗天时、地利与人和的相互配合,四者缺一不可!

“所谓‘天时’是先天性条件,即店主的五行八字命格是否适合从事饮食业?这点很重要,如果从一开始就不适合,无论怎么努力,已经输在起跑线上;‘地利’即店铺的地理位置是否优越?关于这部分,可通过后天风水布局让它变得更好;‘人和’指的合作伙伴(工作团队)之间的契合度,以及建立‘以人为本’的客户服务。只要能够做到这些,再加上食物做得有水准,基本上距离‘成功’已是八九不离十。”

林师父素来交游广阔,平常就喜欢到处品尝美食,而纵观雪隆一带,他特别推荐位于吉隆坡旧古仔路快乐花园的“小树林咖啡馆”,除了食物、饮料水准堪称一流之外,经过林师父精心布局的店面更蕴藏无穷风水磁场能量,在这里不仅可以啖美食喝靓饮,更能取得开运驱霉的惊喜效果,如此神奇的“转运咖啡馆”,记者倒要好好见识一番。

午后2时的太阳异常猛烈毒辣,炎热的天气让记者挥汗如雨有点吃不消,然而走进“小树林咖啡馆”却是截然不同的世界,微凉清风徐徐而来,感觉格外舒适惬意,再加上店旁角落种满绿色植物,犹如走进绿意盎然,芬多精饱满的“小树林”般,原本烦躁郁闷的心情顿时一扫而空。
莫非,这就是所谓的“风水效应”?

咖啡馆东南方角落种植大量植物,不仅具有磁场净化的调节作用,以五行风水来说木火相遇即通明,是很好的风水旺局
咖啡馆东南方角落种植大量植物,不仅具有磁场净化的调节作用,以五行风水来说木火相遇即通明,是很好的风水旺局

植物净化磁场作用

面对记者的疑问,只见坐在一旁享受饮料的林师父微笑指出,无论是家宅或店铺风水,讲求的就是“藏风聚气”,简单来说就是空气流通、舒畅不郁塞,以让食客用餐时有“如沐春风”的愉悦舒适感;与此同时,保持环境的清洁卫生无异味,如此一来秽霉之气自然就无法凝聚,再配合种植一些植物,就能起到净化磁场的风水作用。

SG3席谈期间,林师父多次对“小树林咖啡馆”浑然天成的绝佳风水格局赞不绝口,他首先提到该咖啡馆的坐向为坐西向东,风水有云:“坐北朝南皇帝位;坐西向东富贵家”,先天格局已相当不错,再加上斜对面靠东方向有一间四面佛寺庙,香火旺盛不绝,正好利用这团“火”来催旺店铺生意。

“凡是坐西向东的店铺,有两个元素特别关键,那就是‘木’和‘火’。以五行理论来说,青色属‘木’红色属‘火’,其中木主财富,火主人缘(顾客),所以你会发现这家咖啡馆离不开青、红两大主色,这是风水上的有意为之。”

记者闻言观察了一下,果然发现“小树林咖啡馆”的店名招牌、植物和菜单都是青色,而馆内充满复古气息的墙壁、椅子、对联、灯笼挂饰等皆为红色,这其中的背后玄机是?
对此,林师父有条不紊逐一讲解:“首先,以坐西向东的店铺而言,青色是‘招财色’,所以招牌一定要以青色为主,而且‘小树林’本身就是‘木’属性很强的店名,能够引动招财、聚财的磁场能量;此外,店铺东南方有棱角,棱角五行属火,东南方属木,所以当时我建议在这个角落种植大量植物,木火相遇即通明,通明即昌旺长荣,是很好的风水旺局。”

另一方面,上文有说过,红色是这家咖啡馆的“人缘色”,所以店内的红墙、红椅和红色饰物都具有招引贵客的风水作用。最值得一提的是红色墙壁上贴满宾客相片,根据林师父的说法,这不仅能够营造“宾至如归”的温馨感觉,在风水学上更能够大大提升人缘,上门光顾的都是贵客而非“澳客”(编注:恶劣的顾客),而且墙壁在风水学是一种靠山,代表有顾客支持做后盾,生意必定兴隆长久。

林三贵师父和“铁娘军”欢笑合影,右一为小树林创办人兼老板娘李树铃。
林三贵师父和“铁娘军”欢笑合影,右一为小树林创办人兼老板娘李树铃。

女人当权做老板兴旺

就在这时,一名理着一头中性帅气短发,脸上挂着灿烂笑容的女子走向前来,她即是“小树林咖啡馆”创办人——李树铃。

“本咖啡馆是在2018年7月创立,当初是受到父亲和叔叔的影响,他们都是饮食业者,所以从小我就对这一行充满热忱与兴趣。”

有次,李树铃和两位中学好友——卢宝玉和严美云聊天,发现彼此都有开店做饮食生意的理想,于是把心动化为行动,不久又招另两位合伙人——马燕珊和黄晓萍,合5个女人的灌溉之力,最终才诞生“小树林”。

招牌小吃——孖宝(鱼腐+卤肉双拼盘),口感绵滑如豆腐,甘香味浓,可做汤料也可炸来当小吃,非常惹味可口。
招牌小吃——孖宝(鱼腐+卤肉双拼盘),口感绵滑如豆腐,甘香味浓,可做汤料也可炸来当小吃,非常惹味可口。

说到这里,林师父微笑透露,正是女人当权做老板,才造就这家咖啡馆的兴旺!
“根据八宅风水理论,坐西向东的店铺,其‘天医位’在西南方。无独有偶,这家咖啡馆的厨房刚好就落在西南方天医位,西南为‘坤位’,代表女主人,而老板娘(李树铃)的五行八字属于‘火命人’,火命人最好的厨房位置正好就是西南方!再加上大部分掌权、掌厨的都是女人,这表示烹煮出来的食物不但美味可口,而且也比较健康养生,深受食客喜爱,这是厨房落在‘天医位’的好处。”
为了方便广大读者参考,有关八宅屋向和天医位的对照图,具体如下:

B1除了厨房,林师父还略略提到小树林咖啡馆的其他兴旺“秘密”,其中包括泡水台建在“文昌位”,收银台设在“生气位”,冰箱“忌南宜北”等等……当然,出于保护店家的商业隐私,还有许多风水细节在此就不一一公布了。

3美食醒胃养运

话明是大师饭局,除了谈风水,当然也要谈“吃”。说到这个,小树林咖啡馆招牌主打美食小吃甚多,信手拈来包括各式特色猪肉粉、蓝花Nasi Lemak、鱼腐粉、火山咖喱面、阿嫲家乡酿料、混酱猪肠粉、牛角包、“孖宝”(鱼腐+卤肉双拼盘)、L脾(超大炸鸡)、南乳炸肉等等;至于饮料方面,则以“四大天王”——劲凑冰(咖啡+咖啡乌冰块)、Very Good冰(咖啡+薏米)、滑绿绿(牛油果冰沙)和飞天遁地(百香果苏打水)最为精彩,试过的人都大竖拇指赞好。

店内4大招牌饮料
店内4大招牌饮料

而在众多美食当中,林师父尤为推荐蓝花Nasi Lemak、飞天遁地,以及滑绿绿。除了对正胃口之外,也因为这三道食物蕴藏五行风水能量,多吃能开运增福。

SG4开运美食一:蓝花Nasi Lemak
萃取蓝花汁液渲染而成的蓝花Nasi Lemak,虽然不含椰浆成分,但美味程度不减,而且也更为健康。
若以五行分析,蓝花Nasi Lemak可谓“内有乾坤”!其中,鸡蛋属“金”,黄瓜属“木”,江鱼仔属“水”,炸鸡属“火”,花生则属“土”,五道食材各别代表一种五行能量,吃进肚里将能在体内融合产生阴阳五行平衡的调节作用,不仅养生也养运。

SG5开运美食二:飞天遁地(百香果苏打水)
与上同理,此饮料的茶匙和冰块属“金”,百香果种子是“木”,混合苏打水弄成饮料为“水”,烹煮过程中需要用“火”,饮料颜色为黄则属“土”,全部加在一起就是完整的五行能量,再加上百香果富含多种营养,是开胃又开运的醒神饮料。

SG6开运美食三:滑绿绿(牛油果冰沙)
如上所述,小树林咖啡馆坐西向东,西方属金东方属木,金克木为财,因此该咖啡馆的“招财色”是五行属木的青色。而,作为招牌饮料之一的“绿色王者”——滑绿绿,犹如一杯盛满财气能量的“招财水”,据说喝之能够提升个人偏财运。
说来有趣,就在采访后不久的周末,记者携带家人喝这杯饮料,过后“上山”碰运气,也不知是巧合还是滑绿绿的加持,最终家人小赢千余元,在“山上”吃了丰富的一顿,听起来很荒谬,但信不信由您!

地点:小树林咖啡馆
79, Jalan Rukun 4, Taman Gembira, 58200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7am-3pm(每两个周四休一次)

logo

 

 

 

灵法宫地址:9,Jalan TK 3/9,
            Taman Kinrara,Sek 3,
            47100 Puchong,Selangor.

同修学会地址:No.53-1-1,Jalan B/P 7/14,
              Bandar Bukit Puchong,
              47120 Puchong,Selangor.

Tel:+6012 278 5195
         +6010 919 1729

Facebook:林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