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88:
卜得六冲卦,住家非久留之地

wong 88这天下午一点多,冯先生和三位朋友前来卜卦,不过当天卜卦的只有冯先生问海鲜馆生意、涂先生问全年财运,和张先生问事业及财运。
冯先生另外一位友人陈先生当天只是前来请三道赌神偏财符,并没有问卦。

由于陈先生患有皮肤病,我便指点他把西瓜皮的白色部分打成果汁喝,同时也告诉他服用本地草药叶下珠草来调理肝脏,以便解毒。当时,也曾想到是否陈先生的居住环境风水出问题会影响到其健康,只是同时要解三个卦,所以也就没有进一步分析。

陈先生请赌神符后,中了几千令吉的偏财,开始有贵人扶持。于是,决定要供奉道门五爷的冯先生,便邀请陈先生一起出资请五爷金身和所有相关法物,如香炉、五爷运财风水大符、桃木剑和五雷令等。由于陈先生请了我的赌神符后,好运连连,皮肤病也大有改善,便很豪爽的答应了。

在安奉道门五爷金身的前一天,即4月23日早上十点多,冯先生夫妇和陈先生一起来到中华道学研修中心。陈先生说要卜两个卦,一问家宅风水,另一则问财运。本文先分析陈先生卜卦问家宅风水与其健康的关联,以下是卦象显示:
M4069LP10本卦震为雷,内外卦皆为雷,意味着雷声响起的时候,震动天地,使万物皆惧而知道戒备,因此顺利亨通而至福。本卦具有震惊、震动、唤醒之意。

阳宅为庇护生人,使不遭受风雨之所,因此一般以父母爻为用神。住处的地理形势,能庇佑福德,使子孙绵延,又以子孙为用神。

本卦象征陈先生现居的阳宅,为初爻子水父母,本爻休囚处静爻,又遇日冲。本卦震卦为六冲卦,表示非久居之地。由于子爻又属于天医,表示陈先生最后会知道此宅对自身健康所起作用的真相。

官鬼临白虎必有伏尸由于陈先生想知道目前住处和健康问题所在,因此必须看官鬼爻。本卦申金官鬼在第五爻,旺相而动。所谓的“官鬼临白虎,必有伏尸”,是说住久了,会有人命伤亡,听起来有点吓人!
不过,陈先生反倒坦诚,住在他隔壁的朋友,其太太怀孕,孩子夭折了。两间左邻右舍的屋子,风水很接近,陈先生知道现居的阳宅,确实不能久住。

但是,由于此屋刚买下不到五年,要脱手确保不亏损,也倒有难处。此处鬼爻临申金,也会影响属木的肝脏,进而影响生理的排毒系统。

子孙爻代表风水地理吉凶,本卦午火子孙爻在第四爻,休囚不旺,表示不旺人丁。陈先生未婚,有一女友,两人尚无子嗣。

天医遇地医解皮肤病

所幸甲午是天赦年,和第四爻午火子孙,都属于卜卦的地医。此外,卜卦当天是甲子日,和初爻子水父母,都代表天医。

天医和地医,同时出现在年日和卦爻中,表示陈先生所患的皮肤病,虽然是不吉利的阳宅风水所造成,都在今年天地双医共同出现下,能解除皮肤病患之苦。

对此,陈先生说经过我在3月18日过后,指点他调理之法,过后他又遇到一个贵人,介绍他服用某种树木类的中药,如今皮肤病已痊愈90%,真是可喜可贺啊!

本卦第二爻辰土妻财动,克伤代表陈先生现居阳宅的初爻子水父母。再加上,本卦初爻子水父母持青龙休囚处静爻,反而是第五爻申金官鬼持白虎旺相而动,才出现白虎强压青龙弱的不利风水格局。因此,
当事人还是及早搬迁为上策!
由于陈先生短期而不能搬迁,卜卦后便向我请了一个保健康的铜葫芦,置放房内。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