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出现这5种问题 将无法无出国
还不赶紧去check!

00出国最重要的时什么东西?当然就是护照!不过,如果出现下文中的5中情况,有护照出不了国,因此最好旅行前先检查好护照。

 

1.护照有效期不足6个月

01想出国就必须持有至少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否则就会被海关、甚至是机组人员拒绝登机。

除了保加利亚、克罗地亚、罗马尼亚、赛普勒斯、英国规定护照至少3个月有效期之外,其他国家都规定至少6个月有效期。虽然也有国家规定比离境多一天即可,但半年以上将能避免各种不必要的麻烦。

 

2.损毁

02不管理由是怎样,若无法确保护照完整无缺,甘道夫就会在对面大喊:“you shall not pass!”

3.个人特征、资料有误

03个人资料必须正确,外观必须照片与真人一直,如果过度走样,极有可能在入境时被拦下。

即使过了安检,只要还没登机,都是有被禁止起飞的可能性。所以,若有机票上的资料有误,记得马上去更改。

4.护照缺页

04不要以为护照上的纸可以撕下来做其他用途!只要被海关人员发现护照缺页,特别是盖章的内页,肯定无法出境。

如果是空白的内页,可能还有点余地,但无论如何,请保管好护照,别让它受到任何损伤!

5.未留空白页

05许多国家都会要求落地签证。所以应保留至少2页空白。有些国家的签证印章或印花超大,一盖就一整页;有些国家如俄罗斯,要求至少4页空白页。因此,当快要盖满时,记得申请加页!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千万不要等到出门那天才检查,提早检查,发现问题还有时间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