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蚊小妙招 远离蚊虫叮咬

01

去野外的时候,不小心被虫子叮了,起的包又红又痒,怎么办?

赶紧用肥皂水涂一涂,里面的碱性物质中和毒性,让你立刻没有痛痒的感觉。

02

记住以下的防蚊虫叮咬小窍门:

03

1、涂抹薄荷,取几片薄荷、紫苏或西红柿的叶子,揉出汁涂抹于皮肤上,注意远离嘴部。

2、点燃艾草、艾条驱蚊,或者用晒干的橙皮防蚊虫。

3、白醋驱蚊,在室内喷洒点白醋,也可达到驱蚊效果。

4、维生素B2防治:将维生素B2片碾成面,用医用酒精调和涂在暴露部位,既能止痒又能驱蚊。

5、用空酒瓶装约10毫升的糖水,轻摇几下,使瓶子内壁周围黏上糖液,摆放在蚊虫活跃的地方。

6、穿浅色衣服,蚊子咬人与人们所穿的衣服颜色大有关系,它最喜欢停在黑色衣服上。

04

7、使用茉莉花、米兰或玫瑰,最好是夜来香等味道的香水。因蚊子不能忍受这些花的香气。

8、多吃新鲜蔬果,少吃肉或海鲜。汗液呈酸性,更易招蚊子。新鲜蔬菜水果属于碱性食物,蔬菜中还含有胡萝卜素等蚊子不喜欢的味道。

9、吃有味蔬菜,有一些蔬菜中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等。

10、把蚊子容易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扫干净。检查家里盆盆罐罐,不要把矿泉水瓶、鸡蛋壳等容易积水的垃圾乱扔。检查地漏、下水道、花盆等有积水处,有盖子的盖上,能换水的勤换水。地漏、下水道等处防止积水,并时常喷点杀虫剂,垃圾桶最好用有盖的那种,不给蚊子生存空间。

转载自太平洋亲子网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