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孩子扫墓
到墓地后却发现……

00

5年前的那天,对于Marie Robinson来说,是天塌下来的一天。

那天是2014年4月1日,她的孩子Jack Robinson,躺在医院的病床上,静静地闭上了眼睛,再也没有睁开。

看着Jack苍白的脸,妈妈Marie不由自主地陷入了长久的回忆…

一年多以前,当医生亲口告诉她,Jack患上了罕见的脑肿瘤,生命还未绽放就可能枯萎时,她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Jack是她人生中,迎来的第一个孩子,她曾经以为她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因为她的第一胎,便是双胞胎。

10月怀胎的过程艰辛漫长,但两个小王子还是顺利地诞生了。自那以后,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忙碌、辛苦但却格外充实及幸福。

1a

时间荏苒,照片里那对可爱的小婴儿,很快就变成了英俊漂亮的小男孩。

看着他们长大的左邻右舍,都对Marie一家,表达了自己无比的羡慕之情。

2a

然而,老天似乎狠狠地和Marie开了个玩笑。有一天,Marie正在忙里忙外,几天前双胞胎小王子才刚刚过完3岁生日,家里不少地方要打扫,就在这个时候,Jack突然哭着跑到了妈妈的面前,抱怨自己脑袋很疼,眼睛看东西也不清楚,模模糊糊的。

3a

Marie回头一看,顿时吓了一跳,平时阳光的jack此刻满脸痛苦,她立马扔下打扫工具,带着Jack飞奔去了医院。

医院的检查结果,每一个字都像针一样扎进Marie的心里!

Jack住院后,Marie无时无刻都是以泪洗面,因为对一个母亲来说,孩子就是下凡的天使,是她的精神支柱,更是她的整个世界!

4a

以前的Jack,总是调皮捣蛋,上蹦下跳,和弟弟打成一片。可如今,他却只能毫无声息地躺在病床上,靠冰冷的仪器维持生命。

但即便是被肿瘤折磨成这样,Jack依然还会微笑着,安慰哭成泪人的妈妈:

“妈妈,别哭,我一定会好好的,健健康康地长大!”

4c

小Jack的心愿,并没有完成。

病魔无情,2014年4月1年,Jack 突然停止了呼吸…告别了这个世界。

令人感到无比惋惜的是,Jack离世之前,处于重度昏迷状态,他甚至都没有机会,向父母和弟弟说一声再见……

5a

孩子的不幸,让这个家庭悲痛欲绝,而妈妈Marie,更是陷入了低沉。

但就在此时,Jack的弟弟Liam仿佛一夜之间,变成了男子汉。每当深夜里,妈妈哭泣时,他总是抱着她,轻轻地说:“哥哥是变成了天上的小星星呀!因为我在书上看到说,地上每死去一个人,天上就会多出一颗星。所以我每次觉得孤单,伤心,很想哥哥的时候,我就抬头望望天,就会发现总有一颗星星,在云端里闪烁着,陪着我,看着我…”

6a

Liam说完,便指了指星空,Marie在孩子的眼睛里,看到了勇气和力量,她也重新振作了起来。

于是,一家人为Jack打造了一块墓碑,每年到了4月1日这天,都会去扫墓,向思念寄托给Jack。

6b

今年4月1日Marie和往年一样,带着Liam去看哥哥。

7

可是,当她走向Jack的墓碑时,她的心脏突然开始了剧烈的跳动!随后,泪水像止不住一样,哗哗地往下流,她声音开始颤抖,情绪慢慢失控,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

Jack的墓碑上,一只橘黄色的小鸟,静静地停在上面——那是一只知更鸟。

Marie轻轻唤了他一声,这只知更鸟似乎像找到了久违的亲人,从墓碑上飞了过来,不偏不倚地,正好落在了Marie的手心上,小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她…

8a

知更鸟几乎不太可能主动和人类亲近,但是这一天,这只小知更鸟,却在Marie的身边停留了很久,很久,完全舍不得离去,时间仿佛静止了…

8b

不知道过了多久以后,这只知更鸟再次飞到了Marie的手心里,这一次,它温柔地啼鸣了一声,看了Marie最后一眼,慢慢地飞出了她视线……

9a

那一刻,Marie终于放声大哭,因为她心里明白,这是Jack舍不得自己,回来找她,和她说告别了啊!

原来,就在Jack去世后不久的2015年12月,妈妈Marie为了寄托自己的哀思,在Facebook上放过一张这样的照片:照片里出现的,是Jack生前睡过的卧室,而在Jack的枕套上,正好印着一只知更鸟……

10a

Robin,是知更鸟的英文名字。而Jack的全名则叫Jack Robinson。

今天,这个暖心的小故事,被众多国外媒体所报导。

10b

而妈妈Marie和知更鸟的相逢视频,更是获得了900万的阅读量,无数人感动成了泪人…

小男孩原来并没有离爸爸妈妈而去 ,他只是暂时变成了知更鸟,等着和妈妈说一声最后的道别呢。

我想,那一声温柔的啼鸣,一定是在说“妈妈,如果有来生,希望还能做你的孩子,再见…”

如果你生命里,最爱的那个人不见了,别哭。

他一定会用某种特别的方式,陪着你呢。

转载自华人头条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