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泰国旅游的10大禁忌!

1、参观寺庙前一定要注意穿着

01在进入泰国寺庙时,游客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衣着打扮,不能穿着短裙或者短裤进入寺庙。而且必须要脱鞋,以表达对佛门净地的尊重。

2、对僧侣一定要以礼相待

02泰国作为佛教大国,其当地人对僧侣也是格外礼让,那作为旅客,前去泰国时,一定要尽量的避免触摸僧侣,因为当地的传说是,如果一个僧侣在念经时不小心被女性触摸,那他的修行将前功尽弃,所以如果女性需要供奉任何财务,一定要请男性代为转接。

3、禁止赌博

03在泰国,是不允许赌博的,就算是旅客在自己的酒店小赌,也是不被允许的。

4、在泰国,头是不可随意乱摸的!

04在泰国,千万不要随意摸泰国当地人的头,小孩子的头更不要摸,因为在泰国的传统文化看来,头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5、手一定要干净,特别是左手。
05在泰国当地人看来,左手是不干净的,所以不能用左手来拿一些重要物品给当地人,而应该用右手来递给别人,表达尊敬。如果不注意用成了左手,应该立即道歉,请求原谅。

6、在泰国寺庙许愿后要去还愿!

06泰国作为一个佛教大国,有许多虔诚的佛教徒,而且,那里的人们都坚信,如果在泰国许愿后灵验了,一定要再返回那个地方去还愿。

7、给硬币是对当地人的侮辱

07旅客应该格外注意,在给服务员小费的时候,一定不要给他们硬币,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对他们的侮辱,只有乞丐才收硬币。

8、红色和褐色是不吉利的象征

08泰国人对颜色也格外讲究。泰国当地人在死后,都是用红色的笔来书写棺材,而褐色也是他们格外忌讳的颜色。所以旅客平时应该尽量注意颜色的运用。

9、你会做这个动作会让泰国人对你好感大增

09在遇到泰国人是,游客适时用双手合十的动作,会让泰国人觉得你很懂礼貌!

10、在公共场所禁止举动过于亲密

10在泰国的传统思想里,是禁止人们在公共场合进行过于亲密的举动的。情侣结伴来旅游的游客要注意了!
这十条你犯了哪一条呢?虽然这些事情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学会遵守当地的文化习俗,是每一位旅客应该做到的,这不仅会让你的旅游更加舒心,也宣传了国家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