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鬼古】
半夜三点 楼梯的脚步声

B1这是我的亲身体验,虽然现在回想,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经历的当下却还是会觉得有点害怕……
当年我在昔加末某学院就读时,曾经租住过大街上的一栋大厦的顶楼房间。

我很记得第一眼踏进那间房间时,就发现房间才刚刚装修好,连漆桶等工具都没有拿走。

这座大厦是在路边的,底楼店面是连锁电器店,总觉得这里并不适合长期租住,但没有办法,我太迟才报名入读,第二天就要开课了,就只好先暂时住下来吧。

刚开始的几天住得还蛮好的,我渐渐对那边的环境感到满意,我住最高楼层三楼,二楼是保险办公室。晚上就没有人在,加上我喜欢幽暗和安静的地方。只是大厦的对面有火车轨道,半夜常常有火车经过,所以很难不被吵醒。

那时候刚刚开学,课业还不繁重,我没有事做就下去站在电器店里开免费球赛,不然就去市中心逛逛,生活过得很惬意。

直到有天晚上……

B那天,我睡到半夜三点多的时候,就被一种上下楼梯的声音吵醒,那种声音是连续性的,就好像小孩子在楼梯跑上跑下的声音。当时我也不以为然,以为是隔壁的小孩子在玩。我隔壁的邻居是一对年轻夫妇和孩子居住,早上曾经遇过他们,还跟他们打招呼过,为人看起来还不错。

接下来的几天,又是同一个时候响起了上下楼的脚步声,那时我怀疑过是不是闹鬼,还致电问我的家人意见,我家人还怪我想太多了!
大概一星期后,某一天的半夜,我又被那个声音吵醒了, 一时无名火起,跳下床,拿起还放在客厅没收拾好的砖头,径直开大门往楼梯口丢砖头,砖头一丢后就没有脚步声了,那天,我终于有觉好睡了。

第二天下去吃早点的时候,正好碰到隔壁的夫妇要去上班,他的老婆问我,最近为什么半夜三点多还不睡,在那边跑上跑下的,是做运动吗?哇!我还以为是他家的小鬼在玩楼梯,但转念想想,都大半夜了,怎么可能有父母放任孩子在那个时候乱跑,所以我就随随便便的找了借口就讲过去了。
过了一个星期,我就搬去和朋友同住了。
12直到跟阿明喝茶时跟他讲起这件事,他神秘地告诉我,在我大厦对面的火车轨道曾经撞死了印度一家三口,当中还包括一个小孩子